微博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

微博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
2022年09月01日 17:4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北京-2022年9月1日-中国领先的社交媒体微博股份有限公司(“微博”或“本公司”)(纳斯达克代码:WB,香港联交所代号:9898)今日公布其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第二季度的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二季度,我们克服了新冠疫情爆发带来的挑战。”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表示。“得益于微博在社交媒体领域的独特定位和竞争优势,我们的用户规模和活跃度保持良好态势,尽管我们在渠道投入方面削减了开支。在商业化方面,尽管诸多不利因素使得整体广告需求短期内承压,但我们还是看到部分行业表现强韧,同时整体广告业务也在疫情后逐步恢复。另外,我们持续优化成本费用并提升效率,二季度微博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运营利润率达到32%,较一季度有所提升。长期来看,我们对平台的差异化定位和商业化机会保有信心。”

  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概要

  * 净收入4.502亿美元,同比下降22%,依据固定汇率计算同比下降19%[1]。

  * 广告及营销收入3.856亿美元,同比下降23%。

  * 增值服务收入6460万美元,同比下降10%。

  * 经营利润9390万美元,经营利润率为21%。

  * 归属于微博股东的净利润为2830万美元,合每股摊薄净收益12美分。

  * 非公认会计准则经营利润为1.453亿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经营利润率为32%。

  * 非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股东的净利润为1.097亿美元,合每股摊薄净收益46美分。

  * 2022年6月的月活跃用户数为5.82亿,同比净增约1600万用户。移动端用户占月活跃用户数的95%。

  * 2022年6月的日均活跃用户数为2.52亿,同比净增约700万用户。

  [1] 按固定汇率(非公认会计准则)计算,我们假定2022年第二季度的汇率与2021年第二季度的相同,即6.45元人民币=1.00美元。

  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2022年第二季度的净收入4.50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745亿美元下降22%。

  2022年第二季度的广告及营销收入为3.8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023亿美元下降23%。广告及营销收入(不包括来自阿里巴巴的广告收入)为3.6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624亿美元下降22%。广告及营销收入的下降主要由于新冠疫情在中国主要地区的再度爆发和防疫管控的措施,以及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对中国广告行业产生的广泛负面影响。

  2022年第二季度的增值服务收入为646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210万美元下降10%。增值服务收入的下降主要由于会员服务收入和游戏相关服务收入的下降。

  2022年第二季度的成本和费用总计3.5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812亿美元下降7%。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我们的渠道投入优化所带来的销售及营销费用同比下降25%。

  2022年第二季度的经营利润为93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932亿美元。经营利润率为21%,上年同期为34%。非公认会计准则经营利润为1.45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232亿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经营利润率为32%,上年为39%。

  2022年第二季度的非经营亏损为4740万美元,上年同期非经营亏损为6530万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的非经营亏损主要包括 (i)2170万美元的净利息及其他亏损;(ii)投资公允价值变动导致的1870万美元的净亏损,此亏损不计入依据非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非经营损益;(iii)投资相关减值700万美元,此减值不计入依据非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非经营损益。

  所得税费用为175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4690万美元。

  2022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微博股东的净利润为283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8100万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微博股东的每股摊薄净收益为12美分,上年同期为35美分。2022年第二季度非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股东的净利润为1.09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1.828亿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非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股东的每股摊薄净收益为46美分,上年同期为79美分。

  截至2022年6月30日,微博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30亿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为8300万美元,资本性支出总额为1480万美元,折旧及摊销费用为1410万美元。

  环境、社会及管治(“ESG”)

  微博于 2022 年 8 月发布首份环境、社会及管治年度报告,详细介绍了微博在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的举措和表现,专注于利益相关方的关注点(http://ir.weibo.com/esg)。

  电话会议

  微博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22年9月1日早7点至早8点(北京时间2022年9月1日晚7点至晚8点)举行电话会议,通报本公司的财务和经营概况。

  参与者需通过以下提供的链接进行注册。注册后,将通过电子邮件为参与者提供接入信息及说明指引。

  参与者注册链接:

  https://register.vevent.com/register/BIafafec22bbd342a7aa40d105c47d0e6b

  此次电话会议将进行实况直播,并保留回放12个月。两者均可通过本公司的公司网站http://ir.weibo.com获取。

  关于微博

  微博是供人们在线创作、分享及发现内容的领先社交媒体。微博将公众实时自我表达的方式与社交互动、内容聚合及内容传播的强大平台相结合。任何用户都可以创作和发布内容并附加多媒体及长篇内容。微博上的用户关系可以是非对称的;任何用户都可以关注任何其他用户并在转发时添加评论。微博这种简单、非对称、传播性的本质,得以让一段原创内容变成一场实时性且具有传播性的对话流。

  微博使其广告及营销客户能够向用户推广其品牌、产品及服务。微博向各种规模的公司提供多种广告及营销解决方案。本公司绝大部分收入来自销售广告及营销服务,包括销售社交展示广告及推广的营销产品。微博秉承“移动优先”的理念,以简单的信息流形式展示内容,并提供符合我们平台信息流的原生广告。为支持移动形式,我们已开发出并在不断完善社交兴趣图谱推荐引擎,使我们的客户能够根据用户的人数统计、社会关系、兴趣及行为针对目标受众进行人群营销,以实现更大的相关性、参与度及营销效果。

  投资者关系

  微博公司

  电话:+86 10 5898-3336

  电子邮件:ir@staff.weibo.com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