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2022财年实现IPO后首次全年盈利,短视频业务收入翻番

36氪2022财年实现IPO后首次全年盈利,短视频业务收入翻番
2023年03月29日 17:3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月29日,36氪(Nasdaq:KRKR)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2022年36氪总收入同比增长2%至3.22亿元,净利润2264万元,实现上市后首次全年盈利。短视频业务发展迅猛,收入规模实现翻倍增长。

  在内容和产品的双翼驱动下,36氪通过内容 IP 的持续打造与产品的不断创新,建立起围绕商业、科技、生活的立体内容生态和多元化商业模式。

  2022年,36氪持续增强优质内容的原创和输出,并通过不同内容板块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公司通过推出‘数字时氪’‘36碳’‘硬氪’‘暗涌Waves’等垂直子媒体,布局了对数字化、双碳ESG、硬科技、专精特新等热门赛道和投资圈层的深耕。此外,36氪以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热点话题为切入,打造了‘后浪研究所’‘超人测评’‘职场bonus’等年轻态子媒体,实现了用户差异化覆盖。同时,36氪制作了‘CEO锦囊’‘尺度’‘看见2033’‘Long China 50’‘超级工厂’等题材多样的内容栏目,实现新经济内容的广泛传播和深度交互,使公司全年爆款文章数量持续保持高位,其中阅读量10万+的文章近700篇。

  除了图文形式外,36氪在短视频、音频、直播等内容形式上多点发力,并通过微博、小红书、头条、知乎B站、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分发渠道,建设覆盖全网的传播体系,全面触达用户和新经济客群,放大内容影响力。

  短视频方面,36氪短视频凭借优质的原创内容成为流量收割机,产出了多条百万播放量级的短视频内容。其中,公司为荣耀手机量身定制的微综艺视频,用Vlog的拍摄视角解读产品的功能及亮点,吸引了更多年轻人关注,全平台曝光量超757万。

  2022年,36氪获得了包括金瞳奖在内的多项行业金奖,内容原创能力、商业化能力以及品牌影响力获得了行业内的认可。截至2022年底,36氪短视频全网粉丝数已经突破775万。近期,B站粉丝量已达180万,并累计登上热门推荐100次,成为企业账号中的佼佼者。

  商业化成果上,36氪短视频全年收入达到数千万元,占总广告收入的17%,同比实现翻倍增长,不仅吸引众多的年轻化用户,也深受广告客户青睐,获得众多知名企业的持续复购,如Intel、爱奇艺、华为、京东、知乎等,客单价屡创新高。

  2022年,在内容生态的持续构建和内容模式的不断创新下,36氪的品牌影响力与用户关注度都在持续攀升。截至2022年底,36氪全网粉丝数已突破2800万,同比增长23%。

  对于本年度业绩表现,36氪CEO冯大刚表示:“展望2023年,随着疫情时代的结束,我们看到市场呈现出诸多积极的信号,创业者和投资人的信心在稳步提升,新经济领域的商业活跃度正在不断加强。我们将抓住经济回暖大趋势下的商业化机遇,不断探索媒体边界,打造更加丰富的产品和服务体系。我们预计,36氪在2023年继续迎来收入增长,并再次实现全年盈利。站在阴霾散去、星河长明的新起点上,我们相信36氪将不断解锁更大的增长空间和企业价值,在陪伴和赋能新经济各方参与者的广阔市场中脱颖而出,为社会和广大股东带来长期可持续的价值。”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