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金麒麟·金牌董秘评选开启(附评选标准明细)

第九届金麒麟·金牌董秘评选开启(附评选标准明细)
2023年06月01日 09:50 新浪财经

  谁是资本品牌“最佳代言人”?你的一票,至关重要,点击投票>>

  作为企业的“资本品牌”代表,董秘的一举一动都深刻影响着企业的品牌输出和良好形象的表达。而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优秀的董秘更需具备创新思维和战略眼光,在多个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而如何筛选出上市公司“资本品牌”的代表就显得尤为重要。

  新浪财经已连续举办八届金牌董秘评选,致力于为投资者寻找优秀的上市公司资本品牌代言人,八年间累计为投资者们评选出金牌董秘500余人次。

  2023第九届金牌董秘评选重磅开启,本届活动将设立“金牌董秘名人堂”,名人堂董秘享金麒麟·金牌董秘终身荣誉奖,同时新浪财经将对已入选名人堂董秘开展深度专访活动,助力董秘讲好公司资本价值。已入选的名人堂董秘将参与本届金牌董秘专家评审环节。未来,新浪财经将针对名人堂董秘开展走进交易所、走进上市公司等一系列活动。

  项目组联系方式:13331087820/wanghan7@staff.sina.com.cn,有关资料修改、投票反馈、评选标准咨询、专访活动、颁奖盛典等问题请联系项目组。

  第九届金麒麟·金牌董秘评选规则:

  本届评选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定结果将依据网络票选(占比40%)、数据指标(占比40%)、专家评审(占比20%)综合评定,确定奖项最终得主。

  评选第一阶段为根据网络票选与数据指标综合评定,将评选出不超300位金牌董秘入围名单,评选第二阶段为评审会将入围名单网络票选与数据指标结果形成报告,专家(含已入选名人堂董秘)进行打分评审,最终评选出不超100位金牌董秘获得者:

  每个投票对象每日单项评比只允许投10票,本次评选本着客观、公正、严谨态度举办,对于存在恶意刷票的公司,投票结束后我们会统一查票并剔除异常投票,并根据整体票选结果进行评分。

  数据指标将参照相关监管机构信息披露工作评价结果(权重30%)、接待投资者调研质量水平(权重30%)、互动平台问答指标(权重20%)、公司价值投资管理数据(权重20%)综合评分。

  特别说明:本届活动设置“金牌董秘名人堂”,累计共获得5次金麒麟·金牌董秘荣誉或近五年连续三年蝉联金麒麟·金牌董秘荣誉者进入金牌董秘名人堂。

  (1)累计共获得5次金麒麟·金牌董秘荣誉说明:从第一届新浪财经金牌董秘评选结果开始,至最新一届评选(含当届评选结果),累计共获得5次金牌董秘荣誉者即可获得名人堂殊荣;

  (2)近五年连续三年蝉联金麒麟·金牌董秘荣誉说明:以当届获得金牌董秘荣誉为起始,近五届评选连续三年蝉联金牌董秘荣誉者即可获得名人堂殊荣,如当界为第八届,则从第四届至第八届连续三年荣获金牌董秘荣誉即进入名人堂。

  若本届获得金牌董秘荣誉后,董秘已经满足进入名人堂条件的,本届仅颁发金牌董秘荣誉,次年则进入金牌董秘名人堂,并颁发终身荣誉奖项,可参与名人堂活动,次年活动开启后主办方将联系名人堂成员参与相关活动。

  评选对象

  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国内公开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董秘为评选对象。

  评选条件

  参评董秘在目前所属上市公司服务至少3个月以上;ST股、近一年(2022年6月1日-2023年6月1日)受到监管处罚以及出现重大负面舆情事件的上市公司董秘将无缘评选;评选期间,候选人及所在公司受到监管部分处罚或出现重大舆情事件将终止参与评选。(对于参评董秘的参选资格,主办方有最终解释权)

  评审专家

  评选委员会成员将包括:名人堂董秘、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券商代表、券商投行高管、机构投资者等。

  评选进程

  6月1日 金牌董秘网络票选通道、资料提交通道开启

  6月8日 金麒麟·金牌董秘“名人堂”活动开始

  6月12日 对话董秘活动开启,话题围绕AI浪潮、碳中和等

  6月25日24:00 网络票选通道关闭、董秘数据报告发布

  6月26日-6月30日 专家评审启动、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公布

  7月20日左右 金牌董秘荣誉盛典

  其他说明:

  名人堂董秘活动说明

  本届活动设置“金牌董秘名人堂”,累计共获得5次金麒麟·金牌董秘荣誉或近五年连续三年蝉联金麒麟·金牌董秘荣誉者进入金牌董秘名人堂。

  本届评审会将复审过往荣誉获奖名单,符合条件者本届活动将颁发名人堂荣誉,并直接进入金牌董秘专家评审团,参与活动评审。进入名人堂后享有金牌董秘终身荣誉,不再参与未来评选。(补充说明:持续担任董秘,但因离职等因素导致当年未获参评资格,其蝉联获奖年度可由下一年度继续累积)

  自本届评选起,名人堂董秘将作为金牌董秘评选专家委员会成员,参与每届评选规则的讨论,在评选过程中作为专家评审推荐优秀董秘投票。

  金牌董秘奖项类别说明

  十年成就奖

  该奖项候选者,需在现任公司任职满十个完整的会计年度(即2013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最终,将综合网络投票、数据指标、专家评审三项权重评选出金麒麟·金牌董秘十年成就奖。(补充说明:此前获得过该奖项者不再计入候选范围。)

  五年功勋奖

  该奖项候选者,需在现任公司任职满五个完整的会计年度(即2017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最终,将综合网络投票、数据指标、专家评审三项权重评选出金麒麟·金牌董秘五年功勋奖。(补充说明:此前获得过该奖项者不再计入候选范围。)

  行业典范奖

  该奖项从候选者所在公司切入,寻找各个行业细分赛道中优秀公司中的金牌董秘,表彰其在企业管理和治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最终,将综合网络投票、数据指标、专家评审三项权重评选出金麒麟·金牌董秘行业典范奖。

  创新榜样奖

  该奖项候选者应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能够在企业管理和治理中发现问题并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能够及时了解新的管理和治理理念和方法,并将其应用到实践中;具有较强的创新管理和创新领导能力,能够带领团队实现创新和突破。最终,将综合网络投票、数据指标、专家评审三项权重评选出金麒麟·金牌董秘创新榜样奖。(补充说明:该奖项参选者需提供符合上述条件的案例自述。)

  新锐进取奖

  该奖项候选者年龄不得大于35周岁(出生于1988年1月1日后)。并且在在企业管理和治理方面具有新锐精神和进取能力。具有新锐的思维和观念,能够在企业管理和治理中发现新的机遇和挑战;具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和拼搏精神,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具有较强的自我驱动和自我激励能力,为公司发展和进步注入动力和活力。最终,将综合网络投票、数据指标、专家评审三项权重评选出金麒麟·金牌董秘新锐进取奖。(补充说明:该奖项参选者需提供符合上述条件的案例自述。)

  人气之星奖

  该奖项将以网络投票为侧重,最终综合数据指标、专家评审等方面评选出金麒麟·金牌董秘人气之星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