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3.95亿美元 同比增长53.1%

联想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3.95亿美元 同比增长53.1%
2021年02月03日 12: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3日午间消息,联想集团今日公布2021年第三财季财务报告。第三季度,联想集团营收172.5亿美元,同比增长22.3%;净利润3.95亿美元,同比增长53.1%。

  本财年第三季度,联想集团个人计算机和智能设备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7%,在全球个人计算机领域的市场份额达到25.3%,年增长率为0.6个百分点。

  由个人计算机和智能设备业务和移动业务集团业务组成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在第三财季的表现优于行业。该集团的收入同比增长25%,达到156亿美元,而除税前溢利增长36%,达到9.35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

  移动业务集团收入为15.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

  数据中心业务集团的收入同比增长2%,达到创纪录的16.34亿美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9%。亏损进一步减少1400万美元至除税前亏损3300万美元。

  财报显示,本季度联想集团在所有产品中,软件和服务业务的利润率最高,其已开发票收入和递延收入分别同比增长了36%和30%,占集团收入的约8.1%。在这三个关键业务领域中,包括设备即服务(DaaS)在内的运维服务增长了73%。智能解决方案部门的所有垂直领域均增长了49%。附加服务继续稳定增长,在回顾期内增长了26%。

  联想集团2021财年第三季度来自经营活动的现金净额为20亿美元,同比增长14亿美元,公司的净债务同比减少了7.55亿美元。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日,联想董事会批准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并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版上市和交易。公司计划将所得款项用于研发,相关行业的战略投资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此外,联想今日还宣布了新的组织架构调整,以深入推进服务导向的战略转型,更好把握智能化变革的发展机遇。自二零二一年四月一日起,联想将整合当前集团内部各业务部门的服务团队与能力,组建一个全新的业务集团:方案服务业务集团(Solutions&ServicesGroup,SSG),致力于推动行业智能解决方案、设备服务、运维服务和包括设备即服务(DaaS)业务的增长,成为实现公司转型的核心驱动力。

联想集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