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227亿元,同比增长57.6%

贝壳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227亿元,同比增长57.6%
2021年03月16日 08: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3月15日,中国新锐房产在线交易平台贝壳公司(也被称为“贝壳找房””)发布了未经审核的去年四季度财报和2020年财务数据。

  贝壳在上市后市值暴涨,商业模式引发了中国科技行业的“效仿”,更多在线房产交易平台正在酝酿当中。

  四季度主要指标

  贝壳公布的财报显示,去年四季度平台房产总交易额(GTV)同比猛增了65.4%,达到1.12万亿元人民币(1716亿美元),其中二手房交易金额为58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69.8%,新房交易额为46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5%。

  公司新兴业务和其他服务的交易额为6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3.2%。

  从净收入看,贝壳四季度实现净收入227亿元人民币(3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7.6%。净利润是10.96亿元人民币(1.68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则为20亿元人民币(3.0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424.8%,即翻了大约45倍。

  贝壳平台背后依托了全国各地的房产中介实体店。财报显示,截至去年底的贝壳实体店铺数量为46946家,同比增长25.1%。

  和贝壳签约的房产经纪人数量增加至49.3万人,同比增长了37.9%。

  从用户上看,四季度贝壳平台的月度活跃用户为4820万人,同比增长了88.3%。

  2020年业绩

  去年四季度也是贝壳2020财年最后一个季度,该公司同时发布了2020年的主要运营数据。

  年度总交易额实现3.4991万亿元人民币(536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64.5%,其中二手房交易额为1.9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了49.5%,新房交易额实现1.38万亿元人民币,增长85%。其他新兴服务实现交易额17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3%。

  贝壳报告称,2020年实现净收入7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2%,净利润为27.78亿元人民币,调整后净利润则是

  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245.4%。

  经纪人佣金

  贝壳的运营依赖于和全国中介品牌和经纪人的合作,这些合作方自然也需要获得相关的分成,从而形成贝壳的营收成本。

  财报显示,贝壳四季度的营收成本高达1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48.2%。这一增长主要来自于对合作经纪人和其他销售渠道的佣金分成,以及内部佣金和经济补偿。

  据悉,四季度内,贝壳支付给合作经纪人和销售渠道的佣金增长了59.2%,达到87亿元人民币。另外公司内部佣金和经济补偿增长了38.6%,达到68亿元人民币。

  业绩展望

  对于目前所在的2021年一季度,贝壳预计能实现185亿元人民币到195亿元人民币的营收,同比增速在159.8%到173.9%之间。这一业绩展望已经考虑了公司对业务情况和市场状况的估计。

贝壳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