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第二季度营收11.12亿元 调整后净利润2.57亿元

BOSS直聘第二季度营收11.12亿元 调整后净利润2.57亿元
2022年08月23日 20:03 市场资讯

  8月23日,BOSS直聘(NASDAQ:BZ)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BOSS直聘实现营收11.12亿元,在非通用会计准则下,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2.57亿元。

  “过去一个季度,我们持续在技术上加大投入,积极与用户一同应对就业市场的挑战。6月份就业市场呈现出逐步复苏的迹象,中小微企业一如既往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单用户的平均收获,二季度在一季度基础上稳中有升。”BOSS直聘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赵鹏表示,“越是在充满挑战和不确定性的时刻,越要把目光聚焦在解决眼前的问题上。每一个普通人通过努力让一件小事变得好一些,我们共同的未来,就一定能够好一些。”

  6月29日开放新用户注册后,截至8月15日,BOSS直聘累计新增注册用户超过1000万人。7月BOSS直聘MAU环比6月增长16%,MAU和平均DAU都达到了历史新高。

  BOSS直聘此前曾披露,暂停新增期间,注册失败人数超过4000万。开放新用户注册后,这部分用户的需求在未来将逐渐得到满足。

  随市场复苏,BOSS直聘也承接了企业与求职者新增的招聘求职需求。6月上旬服务业新增职位相比3月下旬增加104%。7月全平台新增职位数量环比上涨15%。8月整体招聘环境进一步复苏,新能源、地产、传媒、医疗健康等行业,以及代表企业业务拓展的销售及市场类岗位增长较好。

  自2021年第三季度起,BOSS直聘主动对受市场波动影响,招聘者活跃度下降的行业与地区降低费率或实行免费;2022年第二季度,着重扩大了北京、上海、吉林等地的免费范围。

  在诸多因素的作用下,截止第二季度末的12个月内,BOSS直聘付费客户总数为380万。

  BOSS直聘第二季度营收达到了11.12亿元,经调整后净利润为2.57亿元,环比上涨112%,连续五个季度取得盈利。

  经调整后净利润的增加得益于产品在获取、留存用户上竞争力与营运效率的不断提升。财报显示,BOSS直聘第二季度销售与营销费用近4亿元,同比下降25%;收入成本为1.74亿元,一般与行政费用为1.60亿元,稳定低位运行。

  2021年BOSS直聘安全相关团队增加750人,总数超过千人。同时,BOSS直聘线下审核团队已辐射150个城市,具备月均核验超12万个地址和紧急状态两小时上门能力,保障平台求职者求职安全。

  BOSS直聘发布的《2022年二季度平台治理与服务公报》显示,二季度共处置招聘者账号20.8万个,协助警方抓获上百名犯罪嫌疑人,重点打击违规招生、身份虚假、索取隐私等行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