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第二季度销售收入19.03亿美元 同比增长41.6%

中芯国际:第二季度销售收入19.03亿美元 同比增长41.6%
2022年08月11日 19: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1日晚间消息,中芯国际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22年第二季度度的销售收入为19.03亿美元,相较于2022年第一季度度的18.4亿美元增长3.3%,相较于2021年第二季度度的13.44亿美元增长41.6%。

  公告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1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88亿美元;毛利为7.55亿美元,同比增长85.3%;毛利率为39.4%,相比2022年第一季度为40.7%,2021年第二季度为30.1%。

  中芯国际称,预计第三季度销售收入环比持平到增长2%,毛利率在38%到40%之间;

  此外,根据公告,该公司上半年资本开支共计25亿美元,预计2022年的资本支出约为50亿美元。中芯国际月产能由2022年第一季度的649,125片约当8吋晶圆增加至2022年第二季度的673,750片约当8吋晶圆。

  中芯国际管理层表示,目前看来,这一轮周期调整至少要持续到明年上半年,但可以确定的是,集成电路行业需求增长和全球区域化趋势不变,虽短期有调整,但本土制造长期逻辑不变,我们对于公司的中长期成长依然充满信心。

  中芯国际还发布公告称,赵海军博士为了专注于履行其作为本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的职责,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职务,自2022年8月11日起生效。赵博士辞任上述职务后将继续担任本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