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突发!刘燕忠被查!东方财富交易软件崩了!A股又现“乌龙单”?砸20%跌停1分钟拉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卖在人声鼎沸时,买在无人问津处?

今天上午,近日连续下跌的创业板指终于“硬气”了。宁德时代、迈瑞医疗等权重股上涨,带动赛道股走强;“中特估”则延续昨日调整态势。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5%,深证成指上涨0.73%,创业板指上涨0.86%,北向资金净流入26.68亿元。

昨日晚间,批量上市公司发布减持进展或计划减持公告,但今天上午市场情绪并未受到太多影响,两市逾3500只个股上涨。

东方财富交易软件崩了

今天上午,东方财富冲上热搜。早盘时,很多投资者表示,东方财富软件崩了,交易界面无法登录。

有网友表示,昨天A股成交量破万亿元,今天东方财富服务器就崩了?是忙不过来了吗?

大约在10:30,投资者相继反映,东方财富交易软件恢复正常登录和交易。公司董秘办人士回应媒体称,需要与技术部门确认后再具体回复。

国防军工板块爆发

今天上午,国防军工板块大涨,国瑞科技迎来20%涨停。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20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研究国资央企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努力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多作贡献,积极服务战略布局一体融合、战略资源一体整合、战略力量一体运用,以更大力度鼓励支持中央军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指导中央企业立足自身所能积极支持国防军队建设,助力实现国家战略能力最大化。

市场人士表示,从国资委的表态看,军工央企或存在后续支持政策,看好军工央企在政策支持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信建投表示,军工企业整体业绩有所波动,但产业链上游企业业绩表现依旧亮眼。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景气切换的关键节点,板块高性价比更加凸显,2023年军工企业国企改革有望密集落地,板块估值有望实现切换,加配军工板块正当时。

金刚光伏异动

今天早盘,金刚光伏出现异动。据投资者描述,集合竞价阶段,从9点24分15秒开始,陆续出现多笔跌停价卖单,将股价砸到20%跌停。而开盘后该股又直线拉升,不到1分钟时间,跌幅收窄至2.5%。

不少网友表示,这个可能是乌龙单。但也有人分析称,首先有可能是忘记撤单,集合竞价9:20后挂的单子是无法撤单的;其次也不像乌龙,毕竟几笔单子不是一次性挂出来的,猜测可能是融资盘被平仓了。

上午收盘,金刚光伏下跌4.37%。

减持潮来了

3月14日以来,上市公司密集发布减持公告。昨日晚间,逾20家上市公司发布拟减持公告。

其中就有近期的大牛股创业黑马,公司表示,持股比例9.18%的股东蓝创文化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2.1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该股今天上午下跌1.22%。

与此同时,还有不少公司发布减持进展公告。有市场人士分析,由于马上要进入年报、一季报披露高峰期,按规定业绩披露前有静默期,董监高不得增减持,因此有公司会提前操作。

中国农业银行国际金融部巡视员刘燕忠

接受审查调查

21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国农业银行国际金融部巡视员刘燕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和辽宁省本溪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周杰伦演唱会门票秒光

今天上午,“周杰伦门票”冲上热搜第一。

据周杰伦歌迷网官方微博消息,周杰伦香港演唱会门票全部售罄,只是卡了一下就没了。

(文中行情图片来自Wind、同花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