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V观财报|东方财富证券被警示:未及时报告网络安全事件

中新经纬

关注

中新经纬5月30日电 5月29日,深交所发布了对东方财富证券的警示函。

警示函指出,3月21日,东方财富证券技术系统发生故障,导致部分客户登录交易系统缓慢,引发市场高度关注。经查,该公司于3月18日进行数据查询接口升级,因升级前论证测试不充分,未发现接口存在性能问题,导致交易及相关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受到影响,且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未及时向深交所报告,违反了深交所《会员管理规则》第9.6条、《会员管理业务指引第1号——会员交易及相关系统管理》第五条和第三十六条的相关规定。

依据相关规定,深交所现对东方财富证券采取书面警示的自律监管措施。深交所表示,东方财富证券对此应高度重视,针对违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强化交易及相关系统管理,加强变更及运维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保障交易及相关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中新经纬注意到,此前在3月31日,因为网络安全事件未及时报告等问题,西藏证监局决定对东方财富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同时,西藏证监局责令东方财富证券对此次事件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责任追究,并妥善处置此次事件引发的投资者诉求。

公开信息显示,东方财富证券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设有174家营业部和13家分公司;拥有4家全资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控股股东为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东方财富”)。(中新经纬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