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全球ESG发展 第二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将于6月28日启幕

共促全球ESG发展 第二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将于6月28日启幕
2022年05月26日 17: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第二届新浪财经·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将于2022年6月28至30日于线上举行,本次峰会由新浪财经和中信出版集团联合举办,峰会主题为“共促全球ESG发展,构建可持续未来”

  “碳中和”及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共同目标,践行ESG理念对于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机构,每一个企业,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ESG倡导在环境、社会和治理等多维度均衡发展,各方力量可以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和合作。企业活动、金融投资等不应仅着眼于经济指标,同时应考虑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治理成效等多方面因素,进而实现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进入2022年,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迅速蔓延,俄乌冲突引发欧盟能源路线转向,而ESG(环境、社会、治理)影响日益提升的趋势正进一步延续。欧美监管机构正加速将ESG纳入监管框架,我国也在今年二月正式实施《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及《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格式准则》。

  本次峰会将邀请全球ESG事业的领袖性组织、企业、学术机构的代表,议题聚焦全球ESG发展趋势,立足ESG投资理论、实践,促进参会者之间交流分享和协作,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峰会议程及参会嘉宾详见第二届新浪财经·ESG全球领导者峰会专题页面。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论坛,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家正

ESG全球领导者峰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
  • 08-28 中巨芯 688549 --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