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下调2022年全球劳动力市场复苏预测

国际劳工组织下调2022年全球劳动力市场复苏预测
2022年01月18日 00:23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17日,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发布《世界就业和社会展望2022年趋势》报告。报告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劳动力市场产生重大影响,2022年全球复苏将缓慢且不确定。

  鉴于最新变异毒株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以及由此带来的不确定性,报告下调了2022年全球劳动力市场复苏的预测,预计全球失业率将于2023年有所改善,此前将一直高于疫情之前。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数据,2022年全球失业人数将达到2.07亿,大大超过2019年1.86亿的水平。国际劳工组织警告说,疫情对就业的实际影响远远大于这些数字,许多人被迫离开了劳动力市场。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表示,“如果劳动力市场不能实现广泛的复苏,世界就不可能从这场疫情中真正地走出。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复苏必须基于体面工作的原则,这包括健康和安全、公平、社会保护和社会对话”。

  此外报告还显示,疫情以及由此产生的危机对不同群体和国家的影响存在明显差异。这些差异正在加深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不平等,削弱各国的经济、金融和社会结构。然而这个影响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修复,并可能对就业、家庭收入以及社会和政治凝聚力产生长期影响。(总台记者 薛婧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