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全球新冠疫苗分配不公平“可耻”

古特雷斯:全球新冠疫苗分配不公平“可耻”
2022年01月18日 00:55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17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视频讲话。他表示,因为疫情、供应链、通胀等因素,全球复苏在急剧放缓,威胁联合国2030年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古特雷斯表示,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支持发展中国家,不平等和贫困会加深,导致社会更加动荡和更多暴力出现。他敦促全球公平公正对待疫情、改革金融体系、支持发展中国家积极参与气候行动。

  古特雷斯特别指出,离去年世卫组织公布的2021年底完成40%全球人口新冠疫苗接种,2022年中完成70%接种的目标还差得很远。他表示,“高收入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可耻地7倍高于非洲国家。”

  古特雷斯再次呼吁疫苗公平,让各国及制造商优先向联合国疫苗计划供应新冠疫苗,并且支持世界各地病毒检测以及疫苗和治疗的本地生产。他呼吁制药公司向各国共享生产许可、专利及技术,让世界早日摆脱疫情。

  他呼吁,不能复制继续存在的不平等和不公正,使数以千万计的人过着贫困和健康不佳的生活。他希望2022年能成为真正的复苏时刻。(央视记者 徐德智)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