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2021年苏伊士运河通航船只数量却创新高,营收高达63亿美元

美媒:2021年苏伊士运河通航船只数量却创新高,营收高达63亿美元
2022年01月18日 03:20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据彭博社16日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兼总经理奥萨马·拉比当天在阿联酋迪拜接受采访时透露,去年苏伊士运河通行船只数量达到20694艘,创下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3月下旬台湾长荣集团旗下的“长赐”号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导致运河交通堵塞近一周时间;此外,去年全球新冠疫情持续,也对航运造成巨大影响。尽管有上述不利因素的叠加影响,苏伊士运河船只通行数量仍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去年苏伊士运河通过船只通行费实现营收高达63亿美元。

  报道还称,尽管从今年2月起苏伊士运河通行费用将增加6%,但预计今年运河船只通行量仍将进一步增加。目前苏伊士运河南段河道(“长赐”号搁浅地点就位于苏伊士运河南段)正在进行加宽加深项目施工,工程预计将于2023年7月完工,届时运河通航效率可提升28%。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界地带,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全球约12%的贸易通过这条水道进行。数据显示,去年9月29日,苏伊士运河创下单日船只通行数量之最,当天共有87艘船只通过运河。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苏伊士运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