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离任就要酝酿“大事”?特朗普考虑成立新政党以延续政治影响力

刚离任就要酝酿“大事”?特朗普考虑成立新政党以延续政治影响力
2021年01月21日 04:57 环球网

  原标题:刚离任就要酝酿“大事”?美媒:特朗普考虑成立新政党,以延续政治影响力

  【环球时报记者 马潇】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酝酿一件“大事”。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特朗普最近几天正与身边人商讨组建一个新政党,他想要将这个政党命名为“爱国者党”,以便在离开白宫后能延续自己的政治影响力。

  报道称,上周特朗普已经与自己的心腹讨论了成立“爱国者党”事宜。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对于这件事究竟有多认真。这一消息在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公开指责特朗普后被公开。《国会山报》报道称,人们越发怀疑特朗普会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如果他再次参选,可能会将其他有机会当选的共和党候选人排除在竞争者之外。《纽约时报》称,特朗普目前在共和党内拥有大量追随者,其中一些人在他入主白宫之前并未积极参与共和党的政治活动。如果特朗普决定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共和党内目前无人能与之抗衡。

  然而,在美国,传统上不会有第三个政党有足够的实力来挑战民主党和共和党。共和党领导人可能会强烈反对特朗普的这一努力,因为这等同于特朗普夺走了其他共和党候选人的选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共和党 特朗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