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bush下调Nikola股票评级至跑输大盘:下行风险大于任何利好因素

Wedbush下调Nikola股票评级至跑输大盘:下行风险大于任何利好因素
2020年09月25日 00:1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投行Wedbush将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的股票评级从“中立”下调至“跑输大盘”,并将其12个月目标价从每股45美元下调至15美元。

  Wedbush称,围绕该公司的做空报告和公司创始人的意外辞职使得该股票的持有风险太大,下行风险大于任何利好因素。

  9月初,做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在做空报告指责Nikola是一个“错综复杂的骗局”,该公司的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Trevor Milton多年来一直在撒谎。该机构称,Nikola通过对公司的技术,包括其氢燃料电池,进行虚假宣传,误导了合作伙伴,这些技术从未存在过。该机构还指控称,Nikola通过欺骗的方式与通用汽车建立了合作关系。

  而在本月21日,Trevor Milton意外宣布辞职,自愿辞去CEO和执行董事长的职务,由已担任Nikola董事的前通用汽车副董事长Stephen Girsky接任执行董事长。

  分析师Dan Ives还在报告中称,“总体而言,我们仍然相信该公司在半挂卡车市场的电动化和氢燃料电池方面的雄心,但我们对这些目标在未来几年的执行和时机表示严重关切。”此外,他还认为,特斯拉提出的一些电池创新将长期影响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投资回报率。

  Nikola股价早盘跌幅一度达到14%,现跌幅收窄至6.3%,报19.82美元。昨日该股收跌超2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