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放弃今年刺激法案押注 将Q4增长预期减半!

高盛放弃今年刺激法案押注 将Q4增长预期减半!
2020年09月25日 01:27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延后新一轮刺激法案押注,将今年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减半!

  美国大选马上进入1个月倒计时,而新一轮刺激法案的谈判仍然处于僵持状态。时间窗口在收紧,高盛放弃新一轮刺激法案押注,正式下调美国第四季度的经济预期。

  高盛的扬·哈齐乌斯(Jan Hatzius)等研究人员将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减半,从6%降至3%。

  Legal and General资管公司CEO贾斯汀·奥努克乌西(Justin Onuekwusi)表示:

此前包括高盛等著名机构都押注美国会通过更多的财政刺激法案,但现况是,美国国会至今仍陷入僵局。从政治角度来看,美国政界的重点已转移到总统大选和最高法院大法官这两个关键位置的角逐上,而不是与经济有关的刺激法案。

  高盛分析师哈齐乌斯坦言:

很明显,眼下美国国会不太可能通过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这意味着,目前正在发放的最后一轮额外失业救济金到期后,最早要等到2021年才可能发放新的财政补贴。

  高盛此前的基准预期是美国会“迅速”通过1.5-2万亿美元的刺激措施,但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未能如期而至,这将降低美国民众第四季度的可支配收入,令消费者支出承压。

  出于对未来美国民众消费增速预期的下降,高盛因此降低了美国今年第四季度GDP的增速预期。哈齐乌斯表示:

根据我们的估算,美国民众的可支配收入在今年第二季度达到顶峰,第三季度开始下降,并将在第四季度进一步降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虽然第三季度的就业岗位恢复了很多,带来了个人收入的增长,这一趋势在第四季度可能也会持续;但财政补助的急剧下降可能会抵消个人收入的增长,并带来一定缺口。

预计今年9-10月消费者支出增速将放缓至0-0.5%,11-12月将出现-0.5%的负增长。

  哈齐乌斯表示,7月底每周600美元额外补贴停止发放后,在接下来的七周,美国消费者支出增长得很勉强,近期额外失业救济金对消费的提振作用可能已经消失。

  出于对今年不太可能通过新一轮刺激法案从而会打击消费的新假设,高盛下调了今年美国GDP的增速预期(从-2.5%下调至-3.5%),而上调了2021年GDP的增速预期(从5.5%上调至5.8%)。

  哈齐乌斯承认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延缓美国的经济复苏,但他指出,这将为明年留出更多增长空间,尤其是一旦有疫苗可用。高盛将2021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提高了1%至7%,并将2021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都提高了0.5%至4.5%和3.5%。哈齐乌斯表示:

我们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第四季度GDP将更快增长,这将抵消今年第四季度GDP增速的下降。根据最近的新闻报道,我们有信心疫苗将在明年第二季度更广泛地发放给接种人群。

  分析师零对冲指出,高盛新预期的核心假设是,疫苗将在2021年初得到广泛使用,刺激法案和疫苗的利好同为该行8月上调美国GDP增速预期的原因之一。但零对冲提醒,这个假设可能也不成立,因为全球大多数人可得的可靠疫苗不太可能于2021年推出。

  正如Legal and General资管公司CEO和零对冲指出的,此前新一轮刺激法案能快速获通过的预期已经被市场计价了,该预期的落空或延后都会导致市场动荡。若疫苗预期再度落空,届时金融市场可能会面临又一轮危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