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断时续的经济复苏中 美国失业救济申领人数居高不下

在时断时续的经济复苏中 美国失业救济申领人数居高不下
2020年09月25日 02:2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基本持平,没有出现预期的下降,凸显出当前经济复苏的时断时续。

  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4000,至87万,依然是疫情前水平的大约4倍。截至9月12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幅低于预期,依然是上一次经济衰退高峰期的大约两倍。

  居高不下的失业救济申请人数说明劳动力市场复苏艰难。上周的报告显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出现下降,但此番回升说明了道路的曲折,因为有些企业招聘或召回员工,有些则减少人手。千百万人依然失业或可能失业,在新一轮政府刺激希望渺茫的情况下,企业难以为继。

  “这是一个痛苦指标,依然昭然若揭,”美国银行全球经济研究主管Ethan Harris接受采访时表示。“而且这符合我们已经走出反弹阶段的判断,现在我们更像是摩擦前进阶段,劳动力市场存在巨大阻力。”

  彭博经济学家Eliza Winger说,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本周的国会证词说明,在经济复苏情况下,新刺激法案在限制持久破坏方面作用多大。今天的数据证明时不我待。

  美国股市周四开盘下跌,标普500指数从9月2日的历史高位累计下跌10%;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走低,美元攀升。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是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84万。1260万的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高于1230万的预测值。

  分析师预计,下周将发布的月度就业报告(将是11月大选之前最后一份月度就业报告)可能显示就业增长放缓。分析师预期中值是9月份非农就业增加90万,大大低于8月份的137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