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智库:欧盟新技术法规的经济成本或高达1005亿美元

欧洲智库:欧盟新技术法规的经济成本或高达1005亿美元
2020年10月29日 03:2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ECIPE)警告称,欧盟计划通过新规则来约束美国科技巨头的举措,可能对这个拥有27个成员国的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造成高达850亿欧元(约合1,005亿美元)的损失。

  根据拟议的规则,Facebook、Alphabet子公司谷歌亚马逊苹果可能被迫与竞争对手分享数据,并在收集信息的方式上更加透明。

  欧盟监管机构担心,美国互联网巨头企业占有的市场份额太大会扼杀竞争,而新规旨在令这些互联网科技巨头改变业务策略,而不需启动费时及代价高昂的调查,证明这些企业违反《反垄断法》。

  然而,在谷歌资助的一项研究中, ECIPE表示改变监管方式可能会对欧盟经济造成降温效应。

  “根据《数字服务法案》的提议,在线服务行业从事后监管向事前监管的转变会对经济产生影响,将导致国内生产总值(GDP)损失约850亿欧元,消费者福利损失1,010亿欧元。(该结论)基于2018年的基准值,”该智库表示。“此外,它还将使劳动力减少0.9%。”这850亿欧元相当于欧元区GDP的0.5%。

  ECIPE表示,它研究了通用技术(尤其是电信行业)的事前监管规则,然后将结果复制到在线网络平台,以得出相关数据。

  ECIPE的研究提到了事前监管的风险,即在竞争损害或市场失灵得到证实之前,公司被告知应该如何做。该智库表示:“事先监管的方法不适用于快速发展的行业,也不适合管理低风险的通用技术行业。”

  欧盟方面正在准备提议提案,以全面改革欧盟的互联网规则,这是20年来首次进行这项工作。新的《数字服务法案》的提案有望在12月初发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