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乐观预测疫苗将带领经济反弹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乐观预测疫苗将带领经济反弹
2021年01月21日 00:4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加拿大央行重申将低利率维持至2023年的承诺

央行淡化了关于非常规刺激措施可能加剧通胀的担忧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并重申将利率保持在历史低位的承诺,以支持被第二波疫情和封锁措施打击的经济。

  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和其他货币政策委员周三决定将基准隔夜利率保持在0.25%,并表示在疫情对经济的破坏被完全修复前不会提高借贷成本,央行预计经济完全恢复可能要等到2023年。该行还承诺每周购买至少40亿加元(合31亿美元)的加拿大国债。

  该决定反映出央行在经济复苏趋势更加明朗前不愿做出任何政策改变,没有迹象表明加拿大央行计划在短期内削减刺激措施或采取更多行动。

  政策制定者说:“鉴于短期内增长的疲软和漫长的恢复期,加拿大经济继续需要超常的货币政策支持。管理委员会将把政策利率保持在有效区间下限,直到过剩产能被吸收以及通胀率持续性达到2%的目标。根据我们的预测,这种情况要到2023年才会发生。”

  加拿大央行预测年内经济将强劲反弹 扭转开年时颓势

  利率决定发布后,加元延续涨势,多伦多时间上午10:18,加元兑美元上涨0.8%,至1.2627加元。加拿大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0.84%。

  政策制定者们周三表示,他们将继续实施量化宽松计划,直到经济复苏稳固,会根据需要调整政策。

  他们还淡化了关于非常规刺激措施可能加剧通胀的担忧。官员们在声明中说,经济不景气预计将令物价水平承压。

  尽管存在短期风险,但由于疫苗推出速度快于预期,央行上调了对经济的长期展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