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投资人警告 当前美股狂潮让人想起互联网泡沫

亿万富翁投资人警告 当前美股狂潮让人想起互联网泡沫
2021年01月22日 01: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亿万富翁投资者、“喜达屋之父”Barry Sternlicht周四表示,对美股当前状况的长期持续能力表示担忧,某些方面让人想起1990年代的互联网泡沫。

  但Sternlicht认为,“股市在短期内不会出现问题”,因“刺激措施规模太大”。

  去年2月和3月份,对新冠疫情的担忧导致美股市场暴跌,美联储将利率下调至近零水平,并推出了一系列支持金融体系的计划。美国国会还在去年推出了两项大规模刺激计划,华尔街预计今年将再推出一项。

  截至周三收盘,纳斯达克指数自3月23日疫情以来的低点已累计上涨超过100%。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了约75%。纳斯达克、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周三均以创纪录的高位收盘。

  但Sternlicht敦促投资者注意“今年下半年”,理由是令人担忧的一些方面,例如一些投资者似乎倾向于在社交媒体上搜寻股票并助长空头。

  Sternlicht说:“这个市场的阴暗面是孩子们——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只是孩子,我们称他们为孩子是因为他们经验不足——呆在家里进行日间交易和购买股票。” “我一直提醒年轻人,‘孩子们,关于变老的一件事是这些都是似曾相识。’……对我来说,感觉就像是1999年。我认为人们应该谨慎行事。”

  Sternlicht表示,一些新上市公司的交易方式也令人担忧。“有些公司像比特币一样交易。他们只是在不断攀升,人们在社交媒体平台上阅读了有关信息,就一直在买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