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兴趣寥寥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将向两党游说刺激计划

共和党人兴趣寥寥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将向两党游说刺激计划
2021年01月22日 01:4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知情的白宫助手透露,美国总统乔·拜登的最高经济顾问Brian Deese计划在未来几天与一个两党议员团体会面,以推动拜登政府的1.9万亿美元疫情纾困计划。

  因计划尚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负责人Deese希望在下周前后与该组国会议员对话,双方会晤的时间尚未确定。

  拜登的纾困计划已经遭遇了阻力。共和党议员周二反驳了正在等待确认财政部长职务的珍妮特·耶伦的说法,耶伦表示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水平意味着大规模的赤字支出现在不是麻烦。

  在上个月才刚刚实施了9000亿美元的支出法案之后,即便是温和派的共和党参议员,也对是否需要另一套巨额纾困方案表示怀疑。犹他州联邦参议员Mitt Romney和阿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Lisa Murkowski周三拒绝支持推动新纾困计划的做法。上述二人是帮助上一个纾困法案获得通过的一个两党议员团体的重要成员。

  该团体的另一位成员、西弗吉尼亚州联邦议员Joe Manchin周三表示,该议员组织可能最早在周末与拜登政府官员会面。他主张在下一个援助方案中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方法,例如拜登提出的1400美元纾困支票方案。

  但是,俄勒冈州的进步派民主党参议员Jeff Merkley警告说,拜登政府不应该只与该党中间派协商。

  “非常重要的是,本届政府不要简单的采取‘我们要与中间派对话’的做法,因为我可以告诉你,推动民主党发展的动力来自进步派,进步派需要在谈判桌前,”他表示。

  奥巴马政府期间,Deese曾在国家经济委员会和白宫预算办公室任职。

  拜登本人也可能在推动纾困计划方面发挥作用。纾困计划只是拜登政府双管齐下的经济计划的第一部分。拜登上周表示,他将在下个月发布第二套方案,该方案针对基础设施和气候变化等长期领域。

  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周三说,新政府与两党议员之间将举行更多会议。她补充说,拜登“明显倾向于通过一项两党共同支持的法案”,但他愿意使用任何工具来使该计划获得通过。

  由于两党在参议院势均力敌,拜登将需要至少10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才能使其计划在参议员获得快速通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可以使用所谓的和解程序,只需51票就可使法案获得通过。不过,刺激法案的某些部分可能很难符合动用该程序的规则。

  “我们希望,而且坦率地说,我们预计,国会的共和党以及民主党将会支持把援助带给他们所代表的人民,” Psaki周三说。 “拜登已经与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进行过多次对话,并且还将继续这样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