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能否作为市场对冲工具? 摩根大通策略师泼了一盆冷水

比特币能否作为市场对冲工具? 摩根大通策略师泼了一盆冷水
2021年01月22日 00:1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摩根大通表示加密货币是不可靠的防御性对冲资产

  因比特币在散户投资者中非常受欢迎,也增加了其与周期性资产的关联

  对于那些押注比特币是这个缺乏对冲工具但估值风险巨大的世界中使投资组合多样化最热门方法的华尔街人士来说,摩根大通跨资产策略师带来了坏消息。

  他们的研究表明,比特币不仅在大跌市道中抵御短期回调的能力相当糟糕,而且因其在散户投资者中非常受欢迎,也增加了其与周期性资产的关联。

  结果如何?最好将加密货币投资视为一种规避对一国货币或支付系统失去信心风险的方法--而不是像黄金这类资产的竞争对手。

  策略师John Normand和Federico Manicardi在周四报告中写道,比特币“在剧烈市场压力时期是最不可靠的对冲工具”。

  尽管他们承认比特币的吸引力是那些担心政策冲击投资者的答案,但该团队警告说,比特币在短期内不会像传统防御性资产那样运行。

  他们补充说:“主流群体越来越多持有加密货币正在提高其与周期性资产的相关性,有可能将其从避险资产转变为杠杆工具。”

  迄今为止,比特币的运行轨迹与华尔街所见的任何东西都不太一样,专业投资者之间的争论也在不断升温。1月初,Normand在摩根大通的同事Nikolaos Panigirtzoglou认为比特币长远来看可能升至146,000美元,因它从原本会购买黄金的投资者那里吸引现金流入。

  Normand和Manicardi分析了比特币与其他资产的关系,以试图回答以下问题:投资者可以使用它来分散投资组合吗?

  在过去的五年中,比特币与诸如黄金、美国国债和日元这些避险工具的关联度较低,这使其对管理广泛投资组合的投资者具有潜在的帮助。但是在最近的暴涨中,情况发生了变化,比特币正与传统周期性市场更为亦步亦趋。

  他们说:“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侵蚀多元化的价值。”

  尽管如此,对于加密货币是数字时代的新资产还是失控的投机狂潮,人们仍然存在分歧。

  比特币在1月初突破40,000美元后逐渐回落,今天的交易价格约为32,000美元。

  Normand和Manicardi写道:“无论最终将加密货币视为金融创新还是投机泡沫,比特币都已经创造了所有必备资产中有史以来最快的价格上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