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吹的牛要兑现?特斯拉柏林4680电池超级生产厂已预批

马斯克吹的牛要兑现?特斯拉柏林4680电池超级生产厂已预批
2021年01月22日 00:4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马斯克此前称,计划让柏林的电池生产厂年产能达到100GWh,可能扩大到200到250GWh。100GWh已经是当前全球最大电池工厂特斯拉内华达厂产量的两倍多。

  特斯拉发布的最新型电池4680将率先德国柏林量产,而且如果特斯拉CEO马斯克吹的牛兑现,4680电池将在未来全球最大的电池生产厂问世。

  据德国媒体当地时间21日周四报道,特斯拉获得德国联邦政府的预先批准,开始筹备在柏林超级工厂附近兴建一家生产厂,制造4860电池。

  媒体指出,这一消息让人有些意外之处在于,特斯拉并未向柏林超级工厂所在地勃兰登堡州政府提出任何电池生产厂的申请,但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的部长Peter Altmaier选择了将特斯拉电池厂的项目和其他公司的项目捆绑,一同递交欧盟。

  联邦经济部的发言人表示,允许特斯拉和其他公司开始进行他们所申请项目的初步行动,也就是说,获批企业可以开始为自己的项目做准备工作,风险自负。

  这意味着,已经允许特斯拉根据其修建电池厂的申请暂时开始行动。特斯拉可能现在就启动柏林电池工厂的初期工作。

  目前德国政府和欧盟都未披露有关特斯拉柏林电池工厂的详细信息,比如工厂规模、所在地、可创造就业数量。

  2020年9月的“电池日”上,特斯拉发布直径46mm、长80mm的全新“4680”型电池,续航里程提高16%,能量密度较当前电池提高五倍,动力输出功率提高六倍,成本降低14%。该电池采用激光雕刻的无极耳设计,去掉了电池的主要发热部件,可以减少内阻、提高热稳定性和可控性。

  同年11月,特斯拉CEO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将在柏林附近的勃兰登堡选址建厂,自行生产电池,计划让柏林的工厂年产能达到100GWh,可能扩大到200到250GWh。

  媒体称,这意味着,柏林的工厂将有望跻身全球最大电池生产厂之列。100GWh的产能已经是当前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超级工厂产量的两倍多。内华达的工厂已经目前是全球头号电池生产厂。

  12月,马斯克在Twitter上确认了柏林超级工厂将生产首批4680电池的消息。虽然当时马斯克并未说明柏林生产的4680电池将用于什么车型,但此前他已表示,柏林工厂下线的首辆车将是Model Y。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超级工厂 马斯克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