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行政令 要求在飞机和机场佩戴口罩

拜登签署行政令 要求在飞机和机场佩戴口罩
2021年01月22日 04:41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拜登签署行政令要求在飞机和机场佩戴口罩 下个月美国新冠死亡或超过50万人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四(1月21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 乘客在飞机、火车、公共汽车和机场佩戴口罩。

  尽管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多次建议使用口罩,但特朗普政府拒绝要求航空旅行和其他交通方式使用口罩,让私营企业自己制定政策。

  这使得空乘人员和其他员工不得不执行这些规定,而推动联邦政府要求佩戴口罩的工会则对拜登的命令表示欢迎。

  该国空勤人员协会CWA主席萨拉·尼尔森(Sara Nelso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行政令将为一线空姐和航空工作者提供大量支持。

  美国所有主要航空公司都要求旅客在飞机上戴口罩,这项政策也延伸到了机场。航空公司高管表示,绝大多数乘客都遵守了这一规定,但他们誓言要对那些拒绝遵守规定的人采取强硬措施。

  截至上周,航空公司已经禁止2500多名拒绝戴面罩的乘客登机。联邦航空局指出,一些罕见的案件甚至演变成了暴力事件。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本月警告称,将打击不守规矩的行为和不遵守机组人员指示的旅客。

  除了有关口罩的行政令之外,拜登还签署了一系列其他行政命令,包括疫苗供应链、成立新冠疫情检测机构、旅行指引、学校开放指引等。

  拜登称,美国各州不能依赖联邦政府对疫情的应对,将公布抗击新冠肺炎的国家战略。

  拜登周四表示,下个月美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可能会超过50万人,这为他所说的一场艰难的战斗描绘了一幅严峻的画面。

  拜登在白宫的一次活动中说,疫苗的推出“到目前为止是令人沮丧的失败”。

  拜登说:“情况在好转之前还会继续恶化。”

  拜登称,计划要求在100天内有1亿次疫苗接种;美国疾控中心将启动一个项目,以向药店发放疫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