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标普与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收盘:标普与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01月22日 05:1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再创历史新高。美国总统拜登将签署更多关于抗疫新冠疫情的行政命令。投资者下注大型科技公司下周将公布强劲的财报。

  道指跌12.37点,或0.04%,报31176.01点;纳指涨73.67点,或0.55%,报13530.91点;标普500指数涨1.22点,或0.03%,报3853.07点。

  周四盘中,道指最高上涨至31272.2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至3861.45点,纳指上涨至13544.47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道指成分股英特尔收盘大涨6.5%。苹果收涨3.7%,此前摩根士丹利首席分析师Katy Huberty称她预计苹果将公布创纪录的财季业绩。

  市场对科技股的乐观情绪升温,投资者大多预测大型科技公司在下周将公布令华尔街印象深刻的财报。苹果、微软Facebook本周均已上涨至少5%。

  周三拜登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当天美股三大股指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最高纪录。市场预测拜登将加快疫苗推广进程,从而确保美国经济更顺利、更快地重新开放。一些华尔街人士乐观地预计拜登的抗疫计划将推动2021年美股继续攀升。

  加拿大皇家银行将2021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目标定为4100点,较周四的收盘点位高出约6.4%。

  拜登上台后,市场聚焦其提议的1.9万亿美元抗疫纾困刺激法案能否在国会获得通过。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表示,众议院已准备在2月首周通过该法案。

  拜登上台首日就发布了详细的抗击新冠疫情计划,其中包括10项行政命令,并打算利用《国防生产法》来提高防疫设备的产量。拜登还希望为地方和州政府提供更多资金以设立更多疫苗接种地点,并发起一场国民教育运动。

  瑞银集团股票策略主管Keith Parker表示:“我们认为,到2021年,新冠疫苗接种的速度将成为股市的主要驱动力。打破疫苗供应量的瓶颈,将在近期为美股提供上涨动力。”

  尽管如此,目前美股已处在历史高位,使许多投资者担心未来可能出现回调。2021年迄今,标普500指数已上涨2.8%,而科技股云集的纳指已上涨近5%。

  标普500指数还创下了历史上最大的总统选举日至就职日同期涨幅,从11月3日选举日截止周三总统就职日,该指数已上涨超过14%。

  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为22.8倍,接近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的水平。目前该指数比200日移动平均线高出16%,甚至是牛市中正常水平的两倍。

  券商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最近股市大涨后,至少在近期内应该会出现横盘整理的机会。近期美股上涨的市场广度很差。”

  大型航空企业美联航股价大幅下跌,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出现亏损。该公司还警告称,因为疫情持续影响,预计2021年初公司业绩还将持续受损。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90万,但仍远高于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周四讲话称,新冠疫情仍对经济构成严重风险,欧央行已经做好了随时采取行动的准备,将在必要时调整所有工具并保持购债灵活性。

  拜登将签署10项有关抗击新冠疫情的行政令

  在上任的第一个完整工作日,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宣布了10项抗击新冠大流行的行政命令,要求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并指示各机构依照《国防生产法》要求美国公司生产N95口罩、拭子和其他设备。

  根据周四发布的一份副本,拜登的计划强调加强对新冠病毒的检测,加快疫苗接种的步伐,并为州和地方官员提供更多的资金和指导。该计划的一个关键部分是恢复美国公众的信任。它还将重点放在为更多的人接种疫苗,安全重新开放学校、企业和旅行,以及减缓病毒的传播。

  拜登还将签署一份行政命令,指示各机构利用《国防生产法》,要求各公司优先供应防疫所必需的生产物资。该计划称,这可能包括像口罩这样的个人防护设备,与疫苗配套使用的检测用具等。此外,拜登政府还打算援引该法来生产呼吸机和其他设备。

  此外,拜登还将效仿罗斯福总统的战时生产委员会,成立一个大流行检测委员会,负责扩大检测能力——特别是在学校。官员们表示,拜登还将“阐明”医疗健保公司负担新冠检测费用的义务,这一迹象表明,新政府可能会撤销一项允许保险公司拒绝负担无症状感染者检测费用的政策。

  其他行政措施将创建一个公共信息页面,上面将列明有关病例、检测、疫苗接种和住院情况的实时国家和州一级数据,并强制要求人们在乘坐飞机和其他州际交通工具时戴口罩。政府还将部署联邦应急事务管理署(FEMA)在未来30天内设立100个社区疫苗接种点。

  拜登还将恢复提供给国民警卫队应对大流行的全部联邦资金,此前特朗普政府将这笔资金削减了25%。拜登还计划向联邦应急事务管理署提供更多资金,帮助各州重新开放学校。

  在工作场所问题上,拜登的另一项命令旨在加强惩处不良雇主,指示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就病毒防疫措施出台更强有力的指导,并追究“最严重的违法者”。虽然劳工组织几个月来一直在敦促拜登下令OSHA在大流行期间为工作场所制定临时紧急标准,但拜登的新命令只会指示该机构决定是否有必要采取这一举措。

  拜登是在疫情的关键时刻就职的。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每天有近3000名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而且新发现的更具传染性的菌株正在美国扎根,有可能将该国的疫情推向更致命的高度。周四公布的计划扩展了上周概述的计划,以及拜登计划如何控制疫情、帮助美国恢复的细节。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略有下降 仍远高于疫情爆发前水平

  上周美国各州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仅略有下降,仍保持高位水平,凸显出拜登上任之初疫情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的沉重压力。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截至1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常规周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减少了2.6万,降至90万。未经调整的数据下降逾15.1万,降至960668。

  截至1月9日当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减少12.7万,降至505万。经济学家预测中值为93.5万,对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预测为530万。

  由于疫情反弹导致企业受到更严格防疫限制,加之人们害怕被病毒感染,上述数字仍远高于疫情危机前的水平。预计疫苗分发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动经济活动恢复,不过目前疫苗接种速度慢于预期限制了就业市场复苏步伐。

  最新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落在月度就业报告的调查周期内,表明1月就业数据可能显示就业增长疲软。

  尽管近几个月来美国经济在住房和制造业等领域一直保持稳定,但劳动力市场始终难有起色。12月批准的9000亿美元刺激计划应能为当前季度的就业者和企业提供一定的救济,尤其是如果企业获得了“薪资保护计划”贷款且不裁员的话。

  拜登上周公布了他的1.9万亿美元经济救济计划的细节。如果得到国会批准,将提供每周400美元的补充失业保险直至9月份,此外,还有州及地方政府援助资金,以及新增1400美元/人的直接纾困款。

  焦点个股

  福特汽车表示,支持为车辆创建“出生证明”、利用区块链技术跟踪车辆历史。

  阿斯麦2020年第四财季营收远超指引,光刻机出货量大增。

  美国联合航空第四财季及全年净亏损状况超出市场预期。

  罗技第三财季净利润同比增加2.25倍,获摩根士丹利上调目标价至116美元。

  制药公司Inovio宣布将以每股8.50美元的价格公开发行1770万股普通股。

  特斯拉已获得德国联邦经济部门许可,可以开始在柏林超级工厂附近建造生产4680电池的设施。特斯拉回应上海Model 3起火事故:初步排除上海Model 3起火为自燃。

  美银证券将亚马逊目标价从3650美元上调至4000美元。

  其他市场

  周四欧股全线收跌,德国DAX30指数跌0.25%,报13886.7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3%,报6711.42点;法国CAC40指数跌0.67%,报5590.79点。

  比特币跌势加剧,逼近三周以来低点。比特币在纽约早盘一度下跌11%至32000美元下方。自突破40000美元之后,该数字货币一直呈下降趋势,并且过去两天跌势有所加速。分析报告暗示存在所谓双重购买,加剧市场紧张情绪。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小幅收跌。周三拜登宣誓就职后,当天黄金期货价格收于近两周来的最高水平。

  最近以来,市场对于拜登政府将增加政府开支以支持经济的预期令美元走软,黄金价格得到支撑。

  但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经历了最近的上涨之后,金价回调时机已经成熟。他称:“从整体来看,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这对金价产生了影响。”

  周四,美国劳工部宣布,截止1月16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6万,总数下降至90万。与此同时,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美国12月新屋开建数量为167万幢,较11月增加5.8%。费城联储商业状况指数从12月份的9.1跃升至26.5。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0美分,跌幅不到0.1%,收于每盎司1865.90美元。

  3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美分,涨幅0.3%,收于每盎司25.854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涨跌不一,伦敦布伦特原油小幅收涨,美国WTI原油略微收跌。美国石油协会(API)报告称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美国政府将在周五公布官方原油库存数据。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在美东时间周五上午11点公布官方版的原油库存数据。

  周三晚间,API报告称,截至1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6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1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81.6万桶。

  分析师称,周四美国WTI原油下跌的原因是API数据显示国内原油库存增加。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8美分,跌幅0.3%,收于每桶53.13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3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美分,涨幅不到0.1%,收于每桶56.10美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