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首席市场策略师警告:多数投资经理面临“通胀冲击”风险

摩根大通首席市场策略师警告:多数投资经理面临“通胀冲击”风险
2021年05月06日 01:2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警告称,职业生涯多数时间都在从通缩趋势中盈利的基金经理需要迅速转换方向,否则投资组合将面临“通胀冲击”风险

  “如今很多投资经理从未经历过收益率、大宗商品价格、价值股或通胀率的大幅上升,”Kolanovic在周三报告中写道。“过去十年间的配置大幅转向成长型、ESG和低波动率风格等一切与通胀负相关的资产,让大多数投资组合易受冲击。”

  随着新冠疫苗和政府刺激政策推出,去年11月以来再通胀交易如火如荼,包括押注美债收益率上升、周期性股票和小盘股等等。近几周来这种交易暂时偃旗息鼓,引起了人们对这股趋势会持续多久的争论。Kolanovic敦促客户在全球经济重启过程中赶紧适应新趋势。

  “鉴于失业率居高不下,以及通胀率长达十年低于目标,各央行可能会容忍较高的通胀率,并认为通胀只是暂时的,”他写道。“最重要的问题在于,资产管理者是否对配置做重大调整,以体现持续通胀可能性的上升。”

  Kolanovic认为,随着数据继续预示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投资者将被迫从低波动率股票转向价值股,同时增加对大宗商品之类可以直接对冲通胀的工具的配置。他写道,这种趋势很可能会持续到下半年。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