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预测提前让人摸不着头脑 市场更想知道何时开始减码

美联储加息预测提前让人摸不着头脑 市场更想知道何时开始减码
2021年06月19日 02:1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本周出了一个大新闻,但对于许多观察人士来说,他们掩盖了真正的消息。

  几个月来,投资者一直想知道美联储何时会开始缩减大规模的资产购买。当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透露围绕减码的辩论正在进行中时,决策者们提前预期加息时点和步伐引发的震惊盖过了这一消息。

  一天后,市场的注意力回到了减码的时机上,同时也感到大惑不解——为什么美联储的点阵图成了表明它已准备好开始结束疫情刺激措施的工具。

  “如果你担心通胀,我会认为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拉动减码杠杆而不是加息杠杆,”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现在华盛顿 Cornerstone Macro LLC担任合伙人的Roberto Perli说,“整件事有点怪怪的。”

  鲍威尔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讲话时,他对于美联储何时会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竭力避而不谈。分析师预测,美联储会在8月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上或是9月发出即将采取行动的信号,但真正宣布会等到今年更晚些时候。这与他们在本周政策会议之前的预期一致。

  美联储主席还淡化了点阵图发出的信号,敦促外界对此不要尽信。美联储发布的最新点阵图显示,决策者们预计会在2023年底前加息两次,比很多人设想得要快。

  季度预测显示,18位美联储官员中的13位预计2023年底前将至少加息一次,而3月做出同样预测的官员仅有7位。11位人预计2023年末前将至少加息两次。此外,7位官员预测最早加息的时间可能在2022年,多于3月时的4位。

  美联储一直在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的规模继续增持美国国债,以及每月至少400亿美元的规模增持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在疫情期间支持经济。周三决策层重申他们将保持这一步伐,直到在就业和通胀目标上取得“重大的进一步进展”。

  鲍威尔表示,官员们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上评估进展,并重申会在远早于减码实际开始前通知市场。

  当天会议结束后,高盛集团和德意志银行均维持其减码预测时间不变,即可能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或几周后发出信号,几个月后正式宣布。巴克莱的经济学家则提前了预估:他们现在认为减码会在11月而不是明年1月启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