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连日发文 是在为加息做准备?

纽约联储连日发文 是在为加息做准备?
2022年01月14日 21:51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纽约联储副主席Lorie Logan等官员近期每天发表文章,以解释美联储现在是如何执行政策的,这引起了利率市场的反应……

  图源:子图网

  在美联储正准备开始加息之际,纽约联储官网上Liberty Street Economics栏目中的文章备受市场关注。

  纽约联储副主席Lorie Logan等官员近期在该栏目每天都发表文章,以解释美联储现在是如何执行政策的。瑞士信贷的策略师Zoltan Pozsar推测,美联储将在首次加息过后调整所谓的“管理利率”,这引发了一系列押注于这一可能性的交易。

  最近有很多美联储官员暗示,最早可能在3月开始加息。要做到这点,不仅需要提高有效联邦基金利率,还需要提高一系列能够确保短期利率被有效控制的其他利率。这也就是为什么,纽约联储副主席Lorie Logan的文章引发了市场的讨论。

  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这些文章将让人们更容易预测美联储对曲线前端货币政策的看法,冠上了Lorie Logan的名字发出更可能反映了美联储的政策框架。

  纽约联储的系列报告和Pozsar的推测,引起了固定收益策略师们的反应,他们担心美联储会利用首次加息来重新调整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范围的底部和隔夜逆回购协议贷款的收益率。此前有人认为,这是政策制定者在加息周期开始时才会考虑的问题。而最新的这些文章表明,他们错了。

  与此同时,联邦基金利率与SOFR OIS(隔夜指数掉期)之间的价差在过去的一周出现了剧烈波动。在Pozsar在1月7日的报告中暗示,该利差应高于目前的3个基点之后,一年期SOFR OIS/联邦基金利率的利差扩大了约5个基点,为6月以来最高水平。但随后,利差又重新收紧至略高于3个基点的位置,与当前的隔夜利差相当。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