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季度交易部门营收远逊预期 新CEO公布架构重组计划

花旗季度交易部门营收远逊预期 新CEO公布架构重组计划
2022年01月14日 22:5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对于交易业务的不可预测性,花旗集团用业绩向投资者提了个醒。在新任首席执行官Jane Fraser着手实施架构重组之际,该公司公布的交易部门营收大幅低于预期。

  第四财季固定收益交易业务收入同比下滑20%,逊于分析师的预期,股票交易收入下滑3%,而市场原本预测的是增长。与此同时,Fraser公布了对银行结构的调整计划,让投资者更清楚地了解为富人和企业打理资金的部门区别。

Jane Fraser

  重组体现了Fraser对这家美国第三大银行的规划。花旗将把美国消费者银行和全球财富管理业务合并为一个部门,将机构业务拆解为三个主要部分,并创建一家新控股公司,专职处理计划处置的资产和业务。分析师此前一直在呼吁进行此类调整,他们认为很难评估花旗某些部门的进展。

  Fraser在周五公布财务业绩和架构调整声明时说,“这将使我们的投资者更容易了解我们的核心业务表现,并优化我们选择退出的业务”。 

  花旗季度营收增长1%,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由于关闭韩国零售银行业务,加之亚洲其他地区的业务退出,当季发生一次性支出,导致成本上升。净利润为31.7亿美元,低于调查得出的分析师预估。

  北美消费者银行业务季度收入下滑6%,因为客户在花旗信用卡上的花费减少。

  投资银行业务是当季一个亮点,收入飙升43%至18亿美元,来自咨询业务的收入增长超过一倍。随着企业在疫情中重塑业务,华尔街的并购交易一直在蓬勃发展。

  根据花旗周五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作为重组的一部分,花旗集团将把剩余的消费者业务合并为个人银行和财富管理部门。这将包括美国的零售银行和信用卡部门,以及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部门。

  机构客户这块将分为三个领域:即交易部门、投资和企业银行集团,以及服务部门,其中包括交易解决方案业务以及证券服务。

  新成立的控股公司将包括等待出售的亚洲消费者部门,以及花旗打算在墨西哥退出的消费者,小企业和中型市场银行业务。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