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主席:通胀已升至相当高水平 奥密克戎浪潮或暂时减缓经济增长

纽约联储主席:通胀已升至相当高水平 奥密克戎浪潮或暂时减缓经济增长
2022年01月15日 00:5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五表示,由奥密克戎变体引起的感染激增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减缓经济增长并延长供应链挑战,但在浪潮过去后,美国经济应该会恢复正轨。

  随着消费者远离面对面的活动,企业可能会在短期内受到打击,而一些公司可能仍难以招到工人。但他表示,这些干扰可能不足以让美国经济脱轨,今年美国经济可能增长3.5%。

  威廉姆斯说:“一旦奥密克戎浪潮消退,经济应该会恢复到稳健的增长轨道,并且对经济的供应限制应该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退。”

  这位美联储官员表示,他预计劳动力市场将随着经济增长继续复苏,预计今年失业率将降至3.5%。

  威廉姆斯表示,对商品的强劲需求和供应瓶颈共同推动通胀升至“相当高”的水平。但他表示,随着增长放缓和供应限制得到解决,价格压力可能会缓解,并补充说,他预计今年通胀率将降至2.5%左右,2023年将接近2%。

  包括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内的美联储官员本周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3月份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后立即加息。

  威廉姆斯表示,“逐步”加息将是取消宽松政策的下一步,但没有对潜在加息的时间或速度发表评论,称这些决定将基于经济数据。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