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耶伦:缩小种族贫富差距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美财长耶伦:缩小种族贫富差距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2022年01月18日 00:1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一表示,美国财政部在过去一年采取了关键措施来解决美国有色人种面临的长期经济不公问题,但在缩小种族财富鸿沟方面仍有“更多工作要做”。

  耶伦说,财政部正在努力纠正马丁-路德-金在1963年《我有一个梦想》演讲中提出的经济错误。

  她说,在过去一年,美国财政部完成了第一次股权审查,聘请了有史以来最多元化的领导团队,并任命了第一位种族平等顾问,同时制定了新冠救援计划,以更好地为有色人种社区服务。

  此外,财政部还向社区发展金融机构和少数族裔存款机构注入了90亿美元,同时试图让企业更多地参与这些机构和服务不足的社区。

  “当然,没有任何一个项目和任何一届政府能够兑现金博士对我们国家的希望和抱负,”耶伦说。“财政部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缩小种族财富差距。”

  美联储数据显示,2019年,占美国人口60%的白人家庭拥有美国85.5%的财富,而黑人家庭仅拥有4.2%的财富,拉丁裔家庭财富占比仅3.1%。据无党派非营利组织USAFacts.org的数据,这些数字与30年前相比几乎没有变化。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