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老将Haidar表示前车之鉴导致市场不敢加大美联储加息押注

债券老将Haidar表示前车之鉴导致市场不敢加大美联储加息押注
2022年01月28日 23:1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债券老将Said Haidar称,交易员在美联储本周鹰派立场之后对加息前景的重新定价力度还不够。

  货币市场交易员已经定价美联储今年加息近5次,而去年12月的预测才3次。不过,这位全球宏观对冲基金经理表示,投资者依然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在1.75%左右到头,低于美联储自己的预测,表明有前车之鉴的交易员不愿定价更多的政策收紧。

  “如果时光机器将你带回1985年,你向别人展示现在的经济状况,他们会说‘哇,联邦基金利率应该是7%或8%’,”这位Haidar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也许我们只会达到4%左右。但会超过1.75%。”

  延伸阅读:美联储的急起直追意味着美债多年最差行情可能只是一个序幕

  Haidar将其视为与基本面的脱节,背后是市场上最大的两个因素。美国投资者正面临着近40年来的最高通胀,意味着适合疫情高峰期的宽松金融环境是该结束了。但那些打算押注于政策急速收紧的人也可能打错算盘,因为经济复苏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有韧性。

  全球利率市场已经出现不安迹象。在美国,交易员预计政策利率将在两年内见顶,然后再度下降。这种情况在英国尤为明显,交易员预计英国利率在大约18个月后开始回落。对于一些人来说,这表明市场正在开始考虑一种可能的政策错误,可能会迫使央行改变立场。

  “人们不愿意为这些东西定价,因为自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所有做空短期利率的人都在亏损,”他说。“你不能与市场作对,你不能太做空然后看着市场无休止地上涨。”

  痛苦回忆包括美国在2015年至2016年之间走走停停的加息周期,以及2014年失败的英国央行加息押注。最近一次,英国央行在11月决定不加息,给笃定加息的金融市场来了一个措手不及。

  Haidar于1997年创立了Haidar Capital,之前在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雷曼兄弟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