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首席固收策略师Thiel:美联储有过于鹰派以致政策失误的风险

贝莱德首席固收策略师Thiel:美联储有过于鹰派以致政策失误的风险
2022年01月29日 00:0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贝莱德的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警告称,美联储在努力遏制主要由全球供应链混乱造成的通胀,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鹰派政策失误。

  Scott Thiel表示,激进加息可能会削弱商业周期的复苏,而劳动力市场仍在从疫情的冲击中恢复。在美联储本周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主席鲍威尔支持3月首次加息,并为比预期更频繁甚至更大幅度加息的可能性敞开了大门。

  “这是重启,不是复苏,随着我们回到潜在水平,经济将以更快的速度放缓,”Thiel在电邮中写道。“更重要的是,通胀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供应受限,而不是经济过热。政策失误和过度紧缩的风险正在上升。”

  部分人士指出,衡量经济健康状况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已经在发出警报。2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本周收窄至61个基点,为2020年10月以来最窄。同时,美国隔夜掉期利率18个月期至2年期远期合约触顶后略微下降,表明一些交易员认为美联储最终将需要放松政策。

  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加息近五次。彭博经济研究称存在加六次的可能。而就在几个月前,市场预期的首次加息时间还是2023年。

  Thiel预计,加息周期将在最终联邦基金利率达2%左右时结束。这意味着七次各25个基点的加息。

  贝莱德继续看跌债券,预计回报为负,因价格压力加速上升,而且在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之际持有长期国债的安全性存在疑问。Thiel重申该公司对股市看法正面。

  鲍威尔说劳动力市场状况与充分就业相一致,引起了Thiel的注意。鲍威尔去年12月曾表示,美联储将把利率维持在零附近,直到实现充分就业。他与其他美联储官员还一再表示,寻求劳动力市场“广泛而全面”的复苏。

  虽然美联储尚未明确说明如何定义充分就业,但当前的劳动力市场数据表明,该指标基于广泛的统计数据,而不是个别人口统计类别。

  “最近几个月, 美联储实际上重新定义了充分就业,而且从这次会议开始,很明显美联储打算更快地‘正常化’,”Thiel表示。“美联储似乎在淡化广泛而全面的劳动力市场目标。而这只会提高政策失误的可能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