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部长们表示增产原油并不能缓解汽油价格压力

OPEC+部长们表示增产原油并不能缓解汽油价格压力
2022年05月16日 23:5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沙特能源大臣表示,炼油产能不足意味着即使主要石油出口国增加原油产量,汽油和其他石油产品也将依然很贵。

  Abdulaziz bin Salman亲王重申存在“任何生产商都无法解决的实际障碍”之际,汽油和柴油价格飙升加剧了通货膨胀压力,导致全球生活成本危机进一步恶化。与此同时,尽管来自联盟成员国俄罗斯的石油出口受到国际抵制,OPEC+依然坚持适度增加供应,已经激怒了美国议员。

  “没有与当前需求和预计的夏季需求相称的炼油产能,”这位能源大臣周一在巴林的能源会议上表示。

  Abdulaziz亲王的言论得到了巴林石油大臣Sheikh Mohammed Bin Khalifa Bin Ahmed的呼应,后者说,OPEC及其合作伙伴可能会继续每月增产43.2万桶。

  “没有新的产能到来,”他在同一场活动上说。“即使你生产更多的原油,也没人要,没有更多的炼油厂。”

  燃油价格飙升,因为孤立俄罗斯(欧洲最重要的供应国之一)的努力颠覆了国际市场。在美国驾驶旺季即将到来之际,需求飙升推动炼油利润率升至非同寻常的高位,有利于包括沙特阿美在内的炼油企业。

  伊拉克石油部长Ihsan Abdul Jabbar在巴林说,OPEC+正在实现市场均衡,可能是50多年来的最佳表现。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