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联储对通胀反应迟缓“是个错误”

伯南克:美联储对通胀反应迟缓“是个错误”
2022年05月17日 00:4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表示,美联储在解决通胀问题时反应迟缓犯了错误。高通胀问题已发展成为自1980年代初以来最严重的事件。

  伯南克曾指导美联储度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并实行了前所未有的货币政策扩张,他表示,何时应该采取行动抑制通胀的问题“很复杂”。

  “问题是他们为什么要推迟……他们为什么延迟做出回应?我认为如果回想起来的话,是的,这是一个错误,”他在周一播出的媒体采访中表示,“而且我认为他们同意这是一个错误。”

  在经济从危机中复苏之后,美联储保持了历史性的宽松政策。现在,美联储正在积极收紧政策,但面临各方批评,即它等了太久才进行政策紧缩。与此同时,美国经济面临着以8.3%的速度运行的高通胀。

  伯南克表示,他理解鲍威尔联储等待的原因。

  “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不想冲击市场,”他说。“在2013年的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期间,鲍威尔是我的董事会成员,那是一次非常不愉快的经历。他想通过给人们尽可能多的警告来避免这种事情。因此,渐进主义是美联储没有在2021年中期对通胀压力做出更快反应的几个原因之一。”

  2020年夏末,美联储改变了政策框架,表明将允许通胀高于正常水平,以确保全面和包容性的就业复苏。

  当通胀在2021年春季开始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时,政策制定者表示,因疫情引发的特定因素将会减弱,他们预计高通胀将是“暂时的”。最近几天,几位美联储官员为他们的政策反应进行了辩护,称当通胀更加持久时,他们开始使用“前瞻性指引”来告诉市场即将出台更紧缩的政策。

  伯南克补充说,当前的高通胀虽然与19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的恶性通胀相比较,但与上次价格涨幅如此之高时不同。

  一方面,现任美联储作为通胀斗士的可信度更高,加息的公众支持也更多。

  “美联储现在收紧政策的事实得到了很多支持,尽管我们显然看到了市场的影响,”伯南克说。“你知道,我们会看到房价等方面的影响。所以这些是我认为目前情况更好的一些方面,因为我们从70年代学到了很多东西。”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