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央行无法预料的一系列冲击推高了通货膨胀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央行无法预料的一系列冲击推高了通货膨胀
2022年05月17日 00:4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称,央行无法预料的一系列冲击推动通胀远超2%的目标

  贝利表示,俄乌冲突和英国劳动力规模的大幅下降都对价格构成了上行压力,而这些因素都不在决策者的意料之中。

  他的这番表态是回应议员对央行行动太慢以至于无法遏制通胀、严重影响生活水平的批评。贝利表示,他和货币政策委员会几乎没有别的办法。

  “应该强调的是,我对此一点都不高兴,”贝利周一在英国议会表示。“发生了一系列供应冲击。我们无法预测战争之类的事情。我们的政策是针对料将短期的供应冲击的行之有效的做法。而当下这种接踵而至的一系列冲击,几乎是史无前例的。”

  近几个月来,随着能源成本、税收和食品价格的上涨侵蚀了购买力,消费者信心大幅下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政府承诺提供帮助,但受援群体主要是有工作的人,忽视了退休者、年轻人和靠社会福利生活的人。

  《星期天电讯报》报道称,英国政府一位高级阁员表示,英国央行有“一项工作——将通胀维持在2%。都快记不得他们上一次实现目标是什么时候了。”

  贝利和他的同事已经连续四次提高利率,投资者预计未来几个月会进一步采取行动。即便如此,英国央行本月早些时候警告说,通胀率可能超过10%,增加了经济衰退的风险。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