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不论美国经济衰退与否 现在都不是卖出大宗商品的时候

分析师:不论美国经济衰退与否 现在都不是卖出大宗商品的时候
2022年06月23日 23:3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不论美国是否陷入经济衰退,大宗商品的较长期前景依然异常乐观。

  从石油到小麦,从天然气到铜,大宗商品遭遇普遍抛售,外界将此归咎于经济衰退风险的升温。然而,一部分原因也有可能是市场惯有的获利了结;过去两年,大宗商品和大宗商品股票都取得了亮眼表现,大体上没有受到今年市场动荡的影响。

  有必要警惕的是,没有什么资产的价格呈直线波动,持续的获利了结和对经济衰退的恐惧可能在未来2-3个月令大宗商品出现进一步下跌。但是可利用价格的走低来补充现有头寸,或是考虑价外看涨期权。

  担忧经济衰退是合理的。尚无法基于可靠的指标断言美国是否会进入衰退。但是经济增速正在下滑--数据显示会继续走低--因此将一定的经济衰退可能性计入价格是有理由的。

  但如果你认为衰退即将到来,抛售大宗商品的理由远没有那么充分,尤其是在通胀相当高的背景之下。首先,大宗商品不是股票。它们不像股票那样在衰退开始前遭抛售、在衰退期间触底,并在衰退结束前开始反弹。

  相反,大宗商品(根据追溯到1960年的大宗商品指数)会在进入衰退期间走高,在衰退期间持平。然而,对于由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引起的经济衰退(例如1973-1975年的衰退)而言,则有很大差异。

  在此情况下,大宗商品在衰退开始后上涨,因为最开始价格的下跌实际上缓和了增长问题,使得经济活动得以部分复苏(也就是缓解衰退的程度),这足以令其在经济下行期间上涨。

  因此,即便出现经济衰退--不论是否由大宗商品引发--从历史上来看,将大宗商品或能源、原材料板块股票完全脱手并不合理。鉴于通胀高企且十分顽固,生产商在连续多年投资不足后对新的供应量进行投资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因此尤其是如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内容发布平台投资建议。投资需谨慎。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06-23 则成电子 837821 10.8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