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美股成交额前20:巴菲特再增持西方石油955万股

6月23日美股成交额前20:巴菲特再增持西方石油955万股
2022年06月24日 04:5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美股周四收高,美债收益率走低推动科技股攀升。市场仍在关注美国通胀形势与衰退风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强调“坚定地致力于”降低通胀,并指出美国经济存在衰退的“可能性”。

  道指涨194.23点,涨幅为0.64%,报30677.36点;纳指涨179.11点,涨幅为1.62%,报11232.19点;标普500指数涨35.84点,涨幅为0.95%,报3795.73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约两周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陈述。他重申,美联储“坚定地致力于”降低通胀,并指出美国经济存在衰退的“可能性”。正是对美国经济衰退的市场担忧日益加剧,令最近股市承压。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6月11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9万,预期22.7万。前值22.9万。截至6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 22.35万人,前值21.85万人。

  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逆差2914亿美元,为历史最高逆差纪录。

  周四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0.43%,成交242.6亿美元。据报道,特斯拉将在上海工厂增加两条生产线以提高产量加快生产,上海工厂的年产量目标为100万辆。

  在特斯拉努力提高产量之际,马斯克周三在网上发布的对硅谷特斯拉车主的视频采访中表示,特斯拉在德国和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新工厂正在亏损数十亿美元,称这两个工厂是烧钱的“大熔炉”。

  第2名苹果公司收高2.16%,成交99亿美元。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最近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有关公司在增强现实(AR)领域的举措。此外该公司日前公布了“可伸展环设备”专利。专利摘要显示,该环设备可具有外壳,外壳被配置为佩戴在用户的手指上。诸如力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惯性测量单元、光学传感器、触摸传感器等用于采集用户的输入,以操作电子设备。

  第3名AMD收跌1.58%,成交82.3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Joseph Moore首予AMD“增持”评级,目标价103美元。他指出,该股目前处于“合理估值”,其持续强劲增长可能表明该股近几个月来已经“修正过度”。该分析师指出,AMD在云服务器和个人电脑市场都有优势获得市场份额。

  第5名亚马逊收高3.2%,成交70.7亿美元。当地时间周二晚间,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发出一封内部邮件,坦承公司损失了两名非裔高管,两人分别负责仓库业务和物流业务。Jassy对这两位高管表示感谢,称他们为亚马逊公司留下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对于两人的离开,他本人感到非常难过。

  亚马逊官方宣布将有两位非裔高管离职,分别是负责全球客户订单交付业务的高级副总裁Alicia Boler-Davis,以及负责亚马逊运输服务的副总裁David Bozeman。

  另据报道,亚马逊准备让Alexa语音助手模拟任何人的声音。它正在开发一套系统,引入新系统后,Alexa只要不到一分钟时间听听录音就能模拟里面的人声。

  第8名雪佛龙公司收跌3.68%,成交22.4亿美元。雪佛龙CEO Michael Wirth称,周四与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的会议“具有建设性”。 此前Michael Wirth称表示不接受总统拜登有关高油价的“政治性言论”,并致函拜登称:解决美国国内油价上涨“需要深谋远虑的行动和合作的意愿,而不是政治言论。”

  第9名西方石油公司收高0.57%,报收于56.09美元,成交20.6亿美元。据美国证监会(SEC)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6月17日至6月22日期间买入955万股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买入的价格介于每股54.96-56.42美元,直接持股规模达到1.527亿股。按平均价计算,这次增持共耗资约5.3亿美元(约合35.7亿元人民币)。

  在这期间,西方石油公司股价震荡于58.74-54.30美元区间,逼近4月25日盘中低点51.43美元和3月9日低点50.93美元。6月以来,西方石油股价大幅下挫,收盘价从69.31美元跌至55.77美元。尽管如此,随着俄乌冲突爆发带来的国际油价快速上行,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累计仍然有94.12%的涨幅。

  第10名蔚来汽车收高2.22%,成交17.5亿美元。蔚来周四晚间在社交媒体上称,6月22日17时20分左右,一辆蔚来测试车辆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三层坠落,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

  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

  半小时后,蔚来迅速更正了此前的表述,将第一版回应原文中“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改成了“这是一起(非车辆原因导致的)意外事故”。

  第14名Block收高10.92%,成交15亿美元。著名投资者“木头姐”凯西伍德透露称,她在周二花了不到500万美元购买了超过82000股Block公司股票。

  第20名Roblox收高10.8%,成交13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