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称疫情仍对经济构成严重风险 欧股周四普遍收跌

拉加德称疫情仍对经济构成严重风险 欧股周四普遍收跌
2021年01月22日 02:55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为市场带来乐观情绪,但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称疫情仍对经济构成严重风险,短期前景面临下行风险,欧股周四(1月21日)普遍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05%,涨幅0.01%,报410.89点。其中科技板块上涨2%,媒体板块下跌0.5%;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14.70点,跌幅0.11%,报13906.67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24.97点,跌幅0.37%,报6715.42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37.65点,跌幅0.67%,报5590.79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6.09点,跌幅0.17%,报3617.9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81.10点,跌幅0.99%,报8123.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221.85点,跌幅0.98%,报22428.93点。

  拜登周三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拜登在就职演说中呼吁美国人拒绝分裂彼此,并承诺为那些不支持他的选民服务。他宣称,“民主已经取得了胜利”。

  预计拜登将立即着手他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法案。他已经宣布美国将重返《巴黎协定》,以应对气候变化,并撤销了特朗普制定的一系列严格的移民政策。

  在欧洲,领导人和官员们对拜登开始担任总统表示欢迎。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欧盟的一些国家和美国的关系经历了四年的动荡。“美国回来了。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在推特上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三在议会上说,他期待“加强我们两国之间的伙伴关系”。

  周四,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表示,随着新冠感染率在整个欧元区上升,欧洲央行随时准备采取行动,从而导致新一轮封锁措施。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称,疫情仍对经济构成严重风险,短期前景面临下行风险。通胀仍然非常低,未来几个月将会走高,潜在价格压力料将继续减弱;正监控通货膨胀对欧元汇率的影响,外汇升值会对通货膨胀造成拖累;充足的货币刺激很重要,准备好必要时调整所有工具并保持购债灵活性;

  她补充称,财政措施应该是有针对性的、临时性的,需要迅速部署欧洲复苏基金;将需要数年时间,而不是即将到来,数字欧元推出之后也将拥有纸币;目前没有关注任何特定的债券收益率,当前的融资条件普遍有利。

  个股方面,瑞士电子商务制药公司Zur Rose Group(SWX:ROSE)股价上涨8.88%,此前该集团公布了强劲的全年业绩,而西班牙银Bankinter(BME:BKT)股价上涨4.31%,此前该银行发布了乐观的2021年预期。

  购物中心运营商Unibail-Rodamco-Westfield(AMS:URW)股价跌超5%,跌至欧洲蓝筹股指底部。丹麦医院设备制造商Ambu(CPH:AMBU-B)下跌5.61%,此前挪威投资银行ABG Sundal Collier和瑞典北欧斯安银行均下调了Ambu的股票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