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六十年最强热浪侵袭澳洲西部,森林火警频发,天然气工厂停摆

50.7℃!六十年最强热浪侵袭澳洲西部,森林火警频发,天然气工厂停摆
2022年01月15日 04:1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澳大利亚高达50.7摄氏度的高温引发西澳大利亚的丛林火灾警报,并引发天然气工厂停工。预计拥有全球两大重要矿场的皮尔巴拉地区将出现严重热浪。

  澳大利亚出现了该国史上最高记录的温度,引发了丛林火灾警告,并暂时关闭了一个天然气出口工厂。

  位于西澳大利亚的西北大陆架液化天然气出口厂——Woodside石油有限公司,因气温飙升暂时关闭了一条生产线。根据西澳大利亚州政府的网站,西澳大利亚州的几个丛林火灾警报正在发出预警,其中包括Wheatstone液化天然气出口厂的警报。

  根据澳洲气象局的数据,周四西澳大利亚州部分地区的气温达到了50.7摄氏度(123华氏度),追平了1960年创下的全国最高温记录。皮尔巴拉地区的一些地方预计将出现严重的热浪,该地区是该国的铁矿石生产中心,有全球最大的矿业集团必和必拓集团(BHP)和全球第二大金属和矿业的力拓集团(Rio Tinto)等公司经营的矿场。

  游说团体气候委员会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说,在截至2019年的十年中,澳大利亚因包括野火在内的极端天气灾害的损失为350亿澳元(约合250亿美元),是1970年代的两倍以上。

  澳洲气候委员会(Climate Council)警告,在全球暖化下,如此的高温在澳洲可能会变得司空见惯。

  气候委员会研究主任Martin Rice表示,高温纪录有部分原因是与燃烧煤炭、石油与天然气有关,从而带动长期暖化趋势。热浪在澳洲是沈默杀手,所造成的死亡人数比其他极端气候事件都来得多。预计2030年之前,会经历悉尼和墨尔本高达摄氏50度的夏季。

  澳大利亚气象局将热浪分为三个等级:低强度(Low-intensity)、严重(Severe)和极端(Extreme)。极端热浪天气会对平时可靠的基础设施产生影响,比如电力和交通。

  气候变化是当前国际头等大事之一,全球变暖带来的各种变化日渐显著。联合国提出一个地球变暖的上限:气温比前工业化时代最多高1.5℃。科学家指出,要达到这个目标,前提是社会生活各个层面发生迅疾的、影响长远的、前所未见的改变。

  世界气象组织(WMO)的数据显示,地球上现在的气温比工业化开始普及之前高了将近1℃。按照这个趋势,到2100年全球气温将比工业化前水平高3-5℃。这听上去微乎其微,但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指出,如果不采取干预措施,将出现灾难性的后果:海平面上升,一些岛屿和沿海低地将被淹没;海水温度和酸度升高;农牧业将面临挑战。

  来自美国政府的温度测量员的新数据刚刚将2021年列为第六个最热的年份。根据美国宇航局戈达德空间研究所、国家海洋局和研究型非营利组织伯克利地球公司周四发布的报告,去年的全球平均气温比1880年至1900年的平均气温至少高出1.04℃。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机构周一更新的一个数据集将2021年的温度排在第五位。

  去年有25个国家的平均气温创下了历史新高,即使是在最终没有成为历史上最热的一年。根据伯克利地球的数据,韩国和尼日利亚都在其中。主要集中在地中海、中东和北美等十个国家,创造了新的国家高温纪录。

  追踪全球温度记录的气候学家Maximiliano Herrera说,有100多个国家记录了月度最高气温,这一数字比记录最低温度高21倍。北极地区去年略微凉爽,但仍在升温,是全球暖化水平的两到三倍。

  美国宇航局地理信息系统主任Gavin Schmidt说,“我们已经有几乎整整十年的这种温度升高,这种情况没有改变并对天气和极端情况产生影响。我个人预测2022年将比2021年更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澳洲 澳大利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