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同花顺崩了”竟上热搜第一,公司最新回应!券商忙着向客户推荐自家APP,网民探讨要索赔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同花顺崩了”竟上热搜第一,公司最新回应!券商忙着向客户推荐自家APP,网民探讨要索赔

财联社(北京,记者高云)讯,市场主流交易软件同花顺APP“崩了”,市场一片哗然。10月28日早间,同花顺APP出现无法查看自选股、无法查看交易账户等情形,似乎出现“系统崩溃”。

该事件也成为早间的微博热搜事件,“登陆不了”“K线只有一条”“有的看不到个股”“无法交易”等问题成为网友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反映较多的问题。

同花顺相关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正在排查问题,紧急修复。随后,同花顺官方微博回应称,“因网络线路出现异常,同花顺APP部分用户出现登录异常,目前已经恢复。如有个别用户仍存在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由此对用户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APP系统故障成热搜,券商趁机推荐自家客户端

同花顺APP崩溃成为早间社交平台网友高度关注内容之一,“同花顺崩了”成为微博热搜第一。

证券公司人士向财联社记者反馈信息称,估计有数千万用户无法进行交易,“现在对接同花顺的券商大约75家,全都挂了”,现在各大券商都在通知客户转到券商自有APP交易。

平安证券客服直播间有大量客户询问同花顺APP无法使用的相关问题,客服回应称,可以下载平安证券APP,或多准备几个交易渠道,拨打平安证券客服电话进行交易也可作为备选方案之一。

此外,有网友发微博称,中信建投短信通知,“由于同花顺的行情问题,登陆蜻蜓点金APP,以免影响你的正常交易。”

对损失索赔也成了社交圈讨论最多的话题。

与同花顺APP崩溃形成截然相反状况的是,同花顺的股价今日早盘大幅上涨,股价在10:30左右涨幅最高攀升至2.99%。截至上午收盘,公司股价回落至涨幅1.08%。

受益市场火爆,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增超两成

同花顺今年前三季业绩表现可圈可点。

10月26日,同花顺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8亿元,同比增长27.49%;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24.19%。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85亿元,同比增长31.29%;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91亿元,同比增长28.31%。

市场解读称同花顺更多受益于市场的火热交易环境。

根据WIND 10月26日统计,2021年1-9月A股市场成交额同比增长20.5%,新成立基金1369只(按认购起始日算),同比增长28.3%;Q3A股市场成交额同比增长19.9%,新成立基金472只,同比增长33.7%。

海通证券研究认为,同花顺研发投入持续增加,提升产品和服务水平。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达5.61亿元,同比+38%,占营业收入比重26%,较上年同期+1.3pct。公司非常重视研发工作,加大对机器学习、自然语言理解、语音识别、人机交互等关键技术应用的研究开发投入,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技术优势。目前同花顺AI开放平台可提供40余项人工智能产品及服务,应用于证券、基金、银行、保险、高校、企业、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等多个行业,在多个领域探索新的盈利增长点。

同花顺前三季度销售人力成本有所增加。前三季度营业总成本率为49%,较去年同期持平。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15%、+29%、+49%,占营收比重较同期分别-1.5pct、-0.2pct、+0.7pct。销售费用提升主要系加大营销推广力度,销售人员薪酬增加所致。该行认为管理费用增加或是由于公司规模扩大,员工数量增加,人员工资奖金等费用支出增加。受银行存款利息增加影响,财务费用由同期的-0.98亿元进一步降至-1.32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