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第二季度营收314亿元 净利润54亿元

百度第二季度营收314亿元 净利润54亿元
2021年08月12日 17: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间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日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总营收为人民币314亿元(约合48.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归属于百度的净亏损为人民币5.83亿元(约合900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1.70元(约合0.26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54亿元(约合8.30亿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5.41元(约合2.39美元)。

  第二季度业绩摘要:

  总营收为人民币314亿元(约合48.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

  来自爱奇艺的营收为人民币76亿元(约合11.8亿美元),同比增长3%。

  运营利润为人民币35亿元(约合5.36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为人民币57亿元(约合8.76亿美元)。

  归属于百度的净亏损为人民币5.83亿元(约合900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54亿元(约合8.30亿美元)。

  第二季度业绩分析:

  总营收为人民币314亿元(约合48.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

  百度第二季度来自于“百度核心”的营收达人民币240亿元(约合37.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网络营销营收为人民币190亿元(约合29.5亿美元),同比增长18%。非营销营收为人民币50亿元(约合7.71亿美元),同比增长80%。

  来自爱奇艺的营收为人民币76亿元(约合11.8亿美元),同比增长3%。

  营收成本为人民币159亿元(约合24.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

  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57亿元(约合8.8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

  研发支出为人民币63亿元(约合9.7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

  运营利润为人民币35亿元(约合5.36亿美元)。“百度核心”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6亿元(约合7.15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19%。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为人民币57亿元(约合8.76亿美元),“百度核心”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65亿元(约合10.0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7%。

  所得税支出为22亿元人民币(约合2.34亿美元)。

  归属于百度的净亏损为人民币5.83亿元(约合900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1.70元(约合0.26美元)。“百度核心”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72亿元(约合2700万美元)。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54亿元(约合8.30亿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5.41元(约合2.39美元)。“百度核心”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59亿元(约合9.20亿美元)。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的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人民币73亿元(约合11.3亿美元)。“百度核心”调整后的EBITDA为人民币80亿元(约合12.4亿美元),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为33%。

  截至2021年6月30日,百度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总值为人民币1799亿元(约合278.7亿美元)。若将爱奇艺排除在外,则截至2021年6月30日,百度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总值为人民币1677亿元(约合259.7亿美元)。

  管理层变动:

  百度今日宣布,公司CFO余正钧被任命为公司首席战略官(CSO),将负责企业战略及业务发展。正钧将向百度CEO李彦宏汇报工作。在任命新任CFO之前,余正钧将继续担任CFO一职。

  业绩展望:

  百度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总营收将达到人民币3306亿元(约合47亿美元)至人民币335亿元(约合52亿美元),同比增长8%至19%。

  电话会议:

  百度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8月12日上午8点(北京/香港时间8月12日晚上8点)召开财报电话会议。

  电话会议开始前,请使用下面提供的链接进行在线注册,注册链接为:http://apac.directeventreg.com/registration/event/3059294。注册后,百度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拨入号码、密码和注册人ID。会议ID为:3059294。

  电话会议结束后,直至2021年8月20日,可拨打以下电话重复收听:

  国际:+61-2-8199-0299

  会议ID:3059294

  此外,百度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r.baidu.com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百度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