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艺龙第二季度营收21.4亿元 经调整净利润4亿元

同程艺龙第二季度营收21.4亿元 经调整净利润4亿元
2021年08月23日 1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3日下午消息,同程艺龙(0780.HK)今日发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同程艺龙实现营收2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1%,经调整净利润4亿元;2021年上半年,同程艺龙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70.1%,经调整净利润6.9亿元。

  第二季度业绩摘要:

  营收21.4亿元,同比增长78.1%;经调整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103%;

  平均月活跃用户2.8亿,同比2020年增长58.3%;平均月付费用户3340万,同比增长79.6%;非一线城市用户在同程艺龙注册用户中占比达86.6%。

  住宿业务收入为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3.3%;交通业务收入为1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1%。

  上半年业绩摘要:

  同程艺龙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70.1%;经调整净利润6.9亿元,同比增长153.3%;

  平均月活跃用户2.56亿,同比增长58.1%;平均月付费用户3040万,同比增长82%。

  得益于各项业务的增长,2021年上半年同程艺龙GMV达到772亿元。

  2021年第二季度,清明、"五一"及端午小长假带动了旅游市场的复苏,国内出游人次、出游距离向疫情前常态回归。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国内旅游总人次同比增长33.0%。根据商务部数据监测,今年上半年全国在线旅游销售额同比增长71.6%。

  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同程艺龙住宿业务收入为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3.3%;交通业务收入为1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1%。各项核心业务增长超越疫情前水平。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同程艺龙国内住宿预订间夜量增长超65%,国内机票销量增长近30%,汽车票销量增长超过270%。得益于各项业务的增长,2021年上半年同程艺龙GMV达到772亿元。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报告》中指出,小镇青年、农村居民正在成为出游的新生力量,消费下沉现象值得关注。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非一线城市用户在同程艺龙注册用户中占比达86.6%。

  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同程艺龙MAU(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2.8亿,同比2020年增长58.3%,并创下历史新高。

  2021年4月,同程艺龙基于对年轻用户消费需求的洞察,推出创新产品"机票盲盒";2021年7月底,同程艺龙与腾讯续签战略合作协议,流量优势继续扩大。

  同程艺龙还不断拓展更加多元的服务场景。在线上,同程艺龙与手机厂商、短视频平台等展开深度合作,将服务拓展至智能手表等智能硬件场景。在线下,同程艺龙联合酒店、汽车站、旅游景区,通过扫描二维码、设立自动售票机等方式将线下用户转移到线上。通过丰富服务场景同程艺龙在用户规模持续增长的基础上,付费比率升至12%。(张俊)

同程艺龙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