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第二季度营收5.157亿元 同比扭亏为盈

荔枝第二季度营收5.157亿元 同比扭亏为盈
2022年08月19日 04: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消息,荔枝(Nasdaq:LIZI)今日公布了该公司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荔枝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157亿元人民币(约合7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59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890万元人民币(约合2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900万元人民币,同比扭亏为盈;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2600万元人民币(约合39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1920万元人民币。

  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位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计,荔枝第二季度净营收将达7640万美元。财报显示,荔枝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157亿元人民币(约合7700万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财务和运营要点:

  荔枝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157亿元人民币(约合7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593亿元人民币;

  荔枝第二季度平均移动MAU(月度活跃用户人数)总数为4970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090万人,主要是由于商业化能力较低的用户的广告支出减少;

  荔枝第二季度月度平均付费用户总数为48.51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9.44万人;

  荔枝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890万元人民币(约合2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900万元人民币。

  高管点评:

  荔枝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赖奕龙表示:“2022年第二季度,我们继续专注于互动娱乐和基于音频的社交网络业务的双支柱方式,并执行我们多元化的产品矩阵战略。除了优化业务运营以外,我们很高兴地又实现了一个季度的盈利。我们在产品供应方面的优化和迭代,以及我们内部的先进技术解决方案套件,为我们在国际市场上加强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铺平了道路。再加上我们优化的运营策略,展望未来,我们相信自己处于有利地位,能够抓住更多全球增长机会,为我们的长期可持续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为用户和利益相关者创造一个令人信服的价值主张。”

  荔枝代理首席财务官鲁成方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地报告2022年第二季度的盈利状况有所改善。随着我们努力提高运营效率,我们的毛利率在第二季度达到了创纪录的34%,同比增长600个基点。更令人兴奋的是,我们已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盈利,净利润环比增长15%,至1885万元人民币。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执行多元化产品矩阵战略,并加强核心技术开发,以推进产品创新和商业化。”

  财务业绩详情

  荔枝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157亿元人民币(约合7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593亿元人民币,主要是由于付费用户人数以及用户在其音频娱乐产品上的平均支出均有所减少。

  荔枝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3.401亿元人民币(约合50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005亿元人民币,主要是由于营收下降导致收入分成费用有所下降,以及2022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分成政策调整导致收入分成费用所占百分比下降。

  荔枝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756亿元人民币(约合26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88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1%。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768亿元人民币(约合26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19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9%。

  荔枝第二季度毛利率为34%,与去年同期的28%相比有所上升。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二季度毛利率为34%,与去年同期的29%相比有所上升。

  荔枝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1.616亿元人民币(约合24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03亿元人民币。其中:

  - 荔枝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7030万元人民币(约合10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09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5%。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薪酬和福利支出以及租赁支出有所增加。

  - 荔枝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6080万元人民币(约合9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63亿元人民币,主要原因是品牌推广和营销费用减少,但工资和福利支出的增加部分抵消了这一影响。公司将根据业绩、运营需求和市场状况,评估和调整其营销战略和预算。

  - 荔枝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060万元人民币(约合4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31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32%。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工资和福利支出、与版权诉讼有关的估计诉讼赔偿和其他专业服务费增加。

  荔枝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410万元人民币(约合2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3160万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2120万元人民币(约合3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亏损为2170万元人民币。

  荔枝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890万元人民币(约合2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900万元人民币,同比扭亏为盈。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600万元人民币(约合3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1920万元人民币。

  第二季度荔枝普通股股东应占净利润为1880万元人民币(约合2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普通股股东应占净亏损为2900万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第二季度荔枝普通股股东应占净利润为2600万元人民币(约合39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普通股股东应占净亏损为1920万元人民币。

  荔枝第二季度每股基本和摊薄净利润分别为0.37元人民币(约合0.05美元)和0.36元人民币(约合0.05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基本和摊薄净亏损均为0.58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荔枝第二季度每股基本和摊薄净利润分别为0.50元人民币(约合0.08美元)和0.50元人民币(约合0.0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基本和摊薄净亏损均为0.38元人民币。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22年6月30日,荔枝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以及短期投资总额为5.881亿元人民币(约合8780万美元)。

  注:本财报中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为6.6981:1。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荔枝管理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22年8月18日晚上9点(北京时间2022年8月19日早上9点)主持召开财报电话会议。

  为了加快与会者进入电话会议的过程,此次财报电话会议要求所有与会者提前完成在线注册。

  对于想要加入此次电话会议的与会者,请至少在电话会议开始时间前15分钟在http://apac.directeventreg.com/registration/event/1284703上完成在线注册。注册以后,与会者将收到电话会议访问信息,包括拨入号码、密码、唯一的注册人ID和一封电子邮件,其中包含加入电话会议的详细说明。

  完成注册后,请在预定的财报电话会议开始时间前至少10分钟拨入,并按指示输入密码和注册人ID以接入会议。

  此外,电话会议的现场直播和存档网络重播将在荔枝的投资者关系网站上进行,网址是:http://ir.lizhi.fm。

  股价变动:

  当日,荔枝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53美元,报收于1.76美元,涨幅为43.09%。随后,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日下午5点11分(北京时间19日凌晨5点11分)的盘后交易中,荔枝股价下跌0.20美元,至1.56美元,跌幅为11.36%。过去52周,荔枝的最高价为5.00美元,最低价为0.87美元。(唐风)

荔枝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