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主力的票是个宝 没主力的票是根草!主力 你要往哪里逃?

有主力的票是个宝 没主力的票是根草!主力 你要往哪里逃?
2021年05月19日 09:41 新浪财经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被忽视的千亿级黄金赛道,渗透率正快速提升!头部效应明显,竞争格局已定,机构高呼后起之秀正进入扩张红利期

【硬核研报】“医药女神”葛兰等200+机构大佬密集调研这家公司!再生医学王者毛利率高达90%,口腔种植业务进入高速增长期,活性生物骨产品也上市在即

【硬核研报】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天然钻石“跌落神坛”,培育钻石后来居上?千亿市场可期,中国独占鳌头

【硬核研报】大宗商品涨价潮延续,“喝酒吃肉”也要遭殃?成本压力驱动龙头提价,食饮行业蕴藏哪些投资机会?

  文/朋朋

  我有个同学,总喜欢跟我抱怨:为什么我看好的股票,一买它就跌,一卖它就涨,老是跟我作对……

  左一耳光,右一耳光,脸都被打肿了。

  最后,他实在是被搞怕了,现在是买也不敢,卖也不敢,经常独自生闷气。

  他老觉得市场上有种神秘的资金势力在操控着这一切,整天盘算着他兜里的几千块钱。

  没错,确实有。比如A股历史上赫赫有名的百元庄股亿安科技(现神州高铁),比如2020年崩盘的庄股仁东控股,再比如市场已经认定为庄股的中潜股份(维权)……

  有主力的票是个宝,没主力的票是根草。只要主力在,股价很大概率就会蹭蹭的往上涨。比如亿安科技(现神州高铁),庄家一年半拉升了20倍;比如仁东控股,庄家一年拉升了5倍;再比如中潜股份,庄家一年拉升了20倍……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庄家做不到的。

  因此,捕获主力就成了市场上的一种投资策略。尾盘掘金为此而生。这是一款捕获主力的神器。既然打不赢主力,那么就成为主力中的一份子。久而久之,你就成为了主力!

  尾盘掘金-基本假设

  我们都知道,主力拥有三大优势:资金的优势,信息的优势,以及专业技能的优势。当主力掌握了某些独有的信息优势时,就会提前行动,在尾盘搞偷袭更是一种常见的操盘手法,这种在尾盘相对集中的操作,必然会从行情数据中体现出来,并极可能影响该股票的后续走势。

  尾盘掘金就是这样一款专门在尾盘捕获主力的神器。每天会在收盘前10分钟推荐数只可能有主力潜伏的股票,投资者再结合自己的判断,如果成功捕获了主力,那么很可能就会取得不错的超额收益。

  尾盘掘金-选股逻辑

  尾盘掘金对主力的捕获主要包含资金、量能、盘口3方面。

  1、资金类数据方面:通过对尾盘大型订单、超大型订单,逐笔订单的成交速度,逐笔成交的资金流入流出,主力资金活跃度等指标,构建特有的资金异动量化因子。

  2、量能类数据方面:主要采用技术分析手段,使用各种分钟频率、秒频率的股价、成交量、成交额等数据,计算海量量价指标,并通过对历史数据、回测结果的深入分析,动态筛选有效量价指标,构建量能异动类因子。

  3、盘口类数据方面:则是通过对盘口买卖订单的挂单撤单情况,买卖委托队列成交情况,多空挂单委比变动等大量高频数据的计算和分析,生成特有的盘口异动类因子。

  最后,根据资金、量能、盘口三方面的异动因子,筛选出最有可能有主力潜伏的股票。

  尾盘掘金-经典案例

  2021年3月17日,尾盘掘金发现了主力潜伏迈为股份的迹象,并在当天14点50分进行了异动提醒。同时,新浪财经Level-2大单净量的数据显示,3月17日当天,大单净量数据从持续流出变为了净流入。次日,迈为股份暴涨9.73%,第3天,再次大涨4.31%,累计暴涨14.46%。

  2021年4月12日,尾盘掘金发现了主力潜伏东方生物的迹象,并在当天14点50分进行了异动提醒。同时,新浪财经Level-2大单净量的数据显示,4月12日当天,大单净量净流入数据变大。次日,东方生物暴涨10.61%,第3天,再次大涨4.19%,累计暴涨15.25%。

  2020年4月20日至2021年4月20日期间,从推荐股票的次日最高涨幅来看,超过1%的概率超过70%,超过沪深300指数最高涨幅的概率达78%。从策略净值来看,策略在提高收益的同时,会放大波动,沪深300指数年化收益率约18%,年化波动率约20%,策略年化收益可达70%左右,而波动率将提高到30%的水平。从不同行情情况来看,市场在上涨时,策略有65%左右的概率涨幅超过指数,在下跌时,则有52%左右的概率跌幅小于指数。

  如果投资者同时拥有尾盘掘金新浪财经Level-2大单净量两大神器,捕获主力的成功率必将大幅提高。

  最开始,你可能就是个散户。慢慢的,你就成为了主力中的一份子。久而久之,你就成为了主力!

  免责声明:

  1、在您接收并使用本产品之前,须了解本产品所依托的载体(如软件工具、终端设备等)的实际功能、信息来源、固有缺陷和使用风险,由于投资者自身原因导致该软件工具、终端设备等使用不当或受到病毒入侵、黑客攻击等不良影响的,由此导致的风险将由您自行承担。

  2、以上展示数据仅为历史统计的数据,仅供参考,历史统计数据不代表未来趋势,也不构成对收益的承诺和保证。若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