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第三季度营收23.8亿元 同比增长41.1%

达达集团第三季度营收23.8亿元 同比增长41.1%
2022年11月18日 07: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早间消息,达达集团(Nasdaq:DADA)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达达集团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23.801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6.8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1%;净亏损为4.543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427亿元人民币,同比有所收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2.702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4.501亿元人民币。

  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华尔街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达达集团第三季度总净营收将达3.3616亿美元。财报显示,达达集团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23.801亿元人民币。

  另外,华尔街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达集团第三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18美元。财报显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达集团第三季度每股基本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均为0.26元人民币。

  业绩概要:

  - 达达集团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23.801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6.8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1%。

  - 在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12个月里,京东到家的总交易额(GMV)为589亿元人民币,与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12个月里的372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58.3%。

  - 在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12个月里,活跃消费者人数为7540万,相比之下在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12个月里为5710万。

  财务分析:

  营收

  达达集团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23.801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6.8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1%。

  达达集团第三季度来自于达达快送的净营收为8.359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1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1%,主要是由于向连锁商家提供的市内快递服务的订单量增加。

  达达集团第三季度来自于京东到家的净营收为15.443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0.7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0%。与2021年第三季度相比的差异主要是由于,总交易额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这是由活跃消费者人数和平均订单规模的增加所推动的。品牌所有者和零售商开展了越来越多的促销活动,使得在线营销服务的收入增加,也促使来自于京东到家的净营收增长。

  成本和支出

  达达集团第三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29.196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2.823亿元人民币。其中:

  - 达达集团第三季度运营和支持成本为14.668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2.357亿元人民币。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向达达快送平台上的各个连锁商家和京东到家平台上的零售商提供的市内送货服务的订单量增加,导致骑手成本增加。

  - 达达集团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1.497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7.803亿元人民币。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1)对京东到家消费者的激励费用上升;(2)旨在将新的消费者吸引到京东到家平台的广告和营销费用增加;(3)2022年2月与京东之间达成的股份认购交易有关的业务合作协议带来了摊销支出。

  - 达达集团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070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9850万元人民币,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专业服务费用增长。

  - 达达集团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1.805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480亿元人民币,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继续加强其技术能力,从而导致研发人员成本增加。

  运营亏损

  达达集团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4.855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658亿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达集团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3.001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721亿元人民币。

  净亏损

  达达集团第三季度净亏损为4.543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427亿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达集团第三季度净亏损为2.702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4.501亿元人民币。

  达达集团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543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5.427亿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达集团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702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501亿元人民币。

  每股亏损

  达达集团第三季度每股基本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均为0.44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均为0.57元人民币。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达集团第三季度每股基本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均为0.26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均为0.48元人民币。

  现金情况

  截至2022年9月30日,达达集团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52.089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为17.648亿元人民币。

  股票回购

  根据2022年3月宣布的70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截至2022年9月30日,达达集团已经根据这项回购计划回购了价值约为566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

  环境、社会责任和企业治理

  达达集团继续以坚定和积极的方式执行其ESG(环境、社会责任和企业治理)战略:

  - 第三季度,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大连、石家庄、成都和贵阳在内的多个城市经受了新冠肺炎的复发。京东到家和达达快送努力协调商家的供应和交付能力,以确保向受影响社区供应日常必需品。达达集团收到了上海、成都、石家庄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感谢信,均对该公司在新冠肺炎复发期间为维持生活必需品供应所做的贡献表示认可。

  - 今年9月,京东到家发布了双11购物节的“双零”政策,允许在Shop Now平台上架的新店享受零押金和零平台使用费,旨在帮助零售商通过利用Shop Now平台来扩大业务。

  - 今年8月,达达集团与沃尔玛中国和中国农村发展基金会合作,发起了“你沃一起 ,为爱加餐”公益项目筹款计划,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鼓励捐款,为贵州、广西等欠发达地区的儿童提供营养餐。

  - 在上海市杨浦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达达集团成立了自己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并积极参与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活动。

  - 今年11月,达达集团入选全国中国工商联发布的《2022年优秀民营企业企业社会责任榜单》,这表明了政府部门对达达集团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努力和贡献的认可。

  业绩展望:

  对于2022财年第三季度,达达集团预计其总营收将达26.50亿元人民币到27.50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30%到35%。这一业绩展望是基于发布本新闻稿之日的可用信息而作出的,反映了公司的当前和初步预期,未来可能会由于各种不确定性而发生变化,其中包括与正在进行中的新冠病毒大流行有关的不确定性。

  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7位分析师平均预期达达集团第三季度营收将达3.8505亿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达达集团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44美元,报收于5.58美元,涨幅为8.56%。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日下午4点59分(北京时间18日凌晨5点59分)的盘后交易中,达达集团股价下跌0.01美元,至5.57美元,跌幅为0.18%。过去52周,达达集团的最高价为24.15美元,最低价为2.98美元。

达达集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