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财富收警示函 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未及时报告

媒体滚动

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 深交所网站昨日披露了对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财富”,300059.SZ)的警示函。 

警示函显示,2023年3月21日,东方财富技术系统发生故障,导致部分客户登录交易系统缓慢,引发市场高度关注。经查,东方财富于3月18日进行数据查询接口升级,因升级前论证测试不充分,未发现接口存在性能问题,导致交易及相关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受到影响,且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未及时向深交所报告,违反了深交所《会员管理规则》第9.6条、《会员管理业务指引第1号——会员交易及相关系统管理》第五条和第三十六条的相关规定。 

依据深交所《会员管理规则》第11.5条的规定,深交所对东方财富采取书面警示的自律监管措施。 

深交所指出,东方财富对此应高度重视,针对违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强化交易及相关系统管理,加强变更及运维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保障交易及相关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以下为警示函原文: 

警示函(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深证函〔2023〕343号 

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1日,你公司技术系统发生故障,导致部分客户登录交易系统缓慢,引发市场高度关注。经查,你公司于3月18日进行数据查询接口升级,因升级前论证测试不充分,未发现接口存在性能问题,导致交易及相关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受到影响,且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未及时向本所报告,违反了本所《会员管理规则》第9.6条、《会员管理业务指引第1号——会员交易及相关系统管理》第五条和第三十六条的相关规定。 

依据本所《会员管理规则》第11.5条的规定,现对你公司采取书面警示的自律监管措施。你公司对此应高度重视,针对违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强化交易及相关系统管理,加强变更及运维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保障交易及相关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深圳证券交易所 

2023年5月29日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