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东方财富:加大研发投入 持续巩固科技实力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上证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孙越)3月31日,西藏证监局发布公告显示,东方财富证券在3月21日的网络安全事件中存在论证测试不充分等问题,决定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东方财富同步公告了这一信息。

业内人士表示,类似事件在证券行业并非个例,但由于东方财富的知名度较高、用户数量较多,产生的影响也较大。

近年来,东方财富的证券业务发展迅速,投资者数量与交易规模持续攀升,对公司的大规模、高并发业务处理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东方财富研发投入金额超过9亿元,同比增长29.3%,研发投入占比达7.49%,较2021年提升1.96个百分点。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占比近二分之一,其中,30岁以下的年轻群体成为公司研发团队的中坚力量,占比超过50%。与此同时,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东方财富证券的信息技术投入占比连续多年位列行业前茅。

东方财富作为国内代表性的互联网财富管理综合运营商,在不断夯实科技实力的同时,也始终坚持对于前沿技术的前瞻性探索。近期,东方财富在深交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中表示,公司目前已陆续研发了东方财富金融数据AI智能化生产平台、多媒体智能资讯及互动平台等多个人工智能相关项目,并已应用至公司部分产品及服务。未来,公司将继续紧跟AI技术的发展前沿,不断加强AI能力建设,继续深入AIGC、交互式AI等领域的研究,不断完善内容生态构建、增强智能运营能力、持续优化用户体验、提升公司综合服务能力。

据东方财富相关人士介绍,在公司治理方面,东方财富持续不断完善内控规范体系建设,在建章立制的同时,逐渐形成了一套规范高效的运作流程,并通过科技赋能内部控制,构建了有效的约束体系。同时,东方财富积极推动公司治理实践创新,2021年,东方财富响应监管部门鼓励上市公司设立内控合规机构以提高公司治理水平的试点工作安排,在公司董事会下设内控合规部,并新增合规总监,对公司的重要营运行为、下属公司管控、财务信息披露和法律法规遵守执行情况予以检查和监督,将风险管理和合规管理要求全面嵌入公司业务流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