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净营收18.1亿元 同比转盈为亏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净营收18.1亿元 同比转盈为亏
2022年11月23日 07: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早间消息,世纪互联(Nasdaq:VNET)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8.1亿元(约合2.55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5.6亿元相比增长16.3%;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252亿元(约合59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562亿元;每股普通股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0.48元(约合0.07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2.88元(约合0.42美元)。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2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总营收将达2.5607亿美元。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8.1亿元(约合2.550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期。

  另外,2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08美元。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每股普通股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0.48元(约合0.07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2.88元(约合0.42美元)。

  第三季度主要业绩:

  -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8.1亿元(约合2.55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5.6亿元相比增长16.3%;

  - 不计入折旧支出、摊销和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现金毛利润为人民币7.077亿元(约合99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745亿元相比增长4.9%。不计入折旧支出、摊销和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现金毛利率为39.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3.2%;

  -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盈利)为人民币4.553亿元(约合64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504亿元相比增长1.1%。世纪互联对调整后EBITDA的定义是,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变动的EBITDA。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25.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8.9%。世纪互联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的定义是,调整后EBITDA在总净营收中所占百分比;

  -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252亿元(约合59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562亿元。

  第三季度运营指标:

  - 截至2022年9月30日,世纪互联管理下的总机柜数量净增加1829个,达到82660个,相比之下截至2021年9月30日为65264个;

  - 截至2022年9月30日,客户使用的机柜数量增加1027个,达到45527个,相比之下截至2022年6月30日为44500个,而截至2021年9月30日为38325个;

  - 截至2022年9月30日,机柜的总体利用率为55.1%,相比之下截至2021年9月30日为58.7%,而截至2022年6月30日为55.1%;

  -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零售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的每机柜月度循环营收(MRR)为人民币9287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9296元,而上一季度为人民币9186元。

  财务分析:

  净营收: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8.1亿元(约合2.55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5.6亿元相比增长16.3%。世纪互联净营收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来自批发和零售IDC客户的营收均有所增长,以及由于来自云业务和VPN服务的营收增长。

  毛利润: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3.166亿元(约合44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752亿元。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7.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0%。

  不计入折旧支出、摊销和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现金毛利润为人民币7.077亿元(约合99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745亿元相比增长4.9%。不计入折旧支出、摊销和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现金毛利率为39.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3.2%。世纪互联对调整后现金毛利润率的定义是,调整后现金毛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百分比。

  运营支出: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3.102亿元(约合43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613亿元。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7.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16.7%。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8020万元(约合11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640万元。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人民币7340万元(约合10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360万元。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1.654亿元(约合23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619亿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在一项并购交易中的合并后就业补偿,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2.751亿元(约合38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440亿元。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总运营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5.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15.6%。

  调整后EBITDA: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4.553亿元(约合64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504亿元相比增长1.1%。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中除去了人民币3520万元(约合50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25.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8.9%。

  净利润/亏损: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252亿元(约合59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562亿元。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中包含了人民币3.172亿元(约合4460万美元)的汇兑损失,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中包含了人民币1660万元的汇兑损失。

  每股收益/亏损: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每股普通股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0.48元(约合0.07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2.88元(约合0.42美元)。世纪互联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6股A类普通股。世纪互联每股普通股摊薄收益的计算方式是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除以加权平均股票总量。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22年9月30日,世纪互联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限制性现金总额为人民币37.6亿元(约合5.280亿美元)。

  现金流信息: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人民币6.074亿元(约合85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347亿元。

  业绩展望:

  世纪互联目前预计,2022财年全年净营收将达人民币72.50亿元到人民币75.50亿元之间,调整后EBITDA将达人民币18.00亿元到人民币19.50亿元之间。

  上述预期反映了公司基于市场状况以及公司运营状况的当前和初步观点(其中并未考虑进行中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在未来造成的任何影响),未来可能有所调整。

  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2名分析师平均预期世纪互联2022财年全年营收将达10.2亿美元。

  注:本财报的汇率换算比例为1美元=人民币7.1135元。

  股价变动:

  当日,世纪互联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18美元,报收于5.07美元,跌幅为3.43%。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下午5点14分(北京时间23日早上6点14分)的盘后交易中,世纪互联股价再度下跌0.11美元,至4.96美元,跌幅为2.17%。过去52周,世纪互联的最高价为14.10美元,最低价为3.51美元。

世纪互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