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第二季度营收1.95亿美元 调整后净利润为1200万美元

搜狐第二季度营收1.95亿美元 调整后净利润为1200万美元
2022年08月08日 13: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下午消息,搜狐(Nasdaq:SOHU)发布了截至6月30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搜狐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9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5%,与上一季度增长1%。归属于搜狐公司的净利润为9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20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利润为30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归属于搜狐的净利润为12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50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利润为900万美元。

  第二季度业绩:

  营收

  总营收为1.9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5%,与上一季度增长1%。

  品牌广告收入为25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2%,较上一季度增长5%。

  网络游戏营收为1.5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

  毛利率

  GAA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非GAAP毛利率均为73%,而上年同期毛利率为76%,上一季度为75%。

  品牌广告业务的GAAP毛利润率均为4%,而上年同期毛利率为27%,上一季度为2%。非GAAP毛利润率为4%,而上年同期毛利率为28%,上一季度为2%。

  网络游戏业务的GAAP和非GAAP毛利润率均为84%,而上年同期为89%,上一季度为86%。

  运营费用

  运营费用为1.32亿美元,同比增长1%,环比持平。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运营费用为1.30亿美元,同比增长2%,环比持平。

  运营利润

  GAAP运营利润为10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2500万美元,上一季度运营利润为130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运营利润为11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2800万美元,上一季度运营利润为1400万美元。

  所得税费用

  所得税费用为17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所得费用为1100万美元,上一季度所得税费用为170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所得税费用为16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所得税费用为900万美元,上一季度所得税费用为1700万美元。

  净利润

  归属于搜狐公司的净利润为90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ADS)摊薄净收益0.25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20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利润为300万美元。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归属于搜狐的净利润为120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ADS)摊薄净收益0.36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50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利润为900万美元。

  流动性

  截至2022年6月30日,搜狐集团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长期定期存款为14.6亿美元。

  关于畅游业绩的补充信息:

  对于PC游戏,月平均活跃账户总数为230万,同比增长7%,环比增长13%。季度总活跃付费账户为100万,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6%。

  对于移动游戏,月平均活跃账户总数为200万,同比增长7%,环比下滑14%。季度活跃付费账户总数为40万,同比下滑13%,环比下滑20%。

  第二季度业绩(畅游):

  总营收为1.59亿美元,同比增长3%,环比持平。

  其中,网络游戏收入为1.57亿美元,同比增长4%,环比持平。在线广告收入为200万美元,同比下滑30%,环比下滑2%。

  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33亿美元,同比下滑2%,环比下滑3%。

  运营费用为4900万美元,同比下滑23%,环比下滑10%。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运营费用为4800万美元,同比下滑23%,环比下滑10%。

  运营利润为84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7300万美元,上一季度运营利润为830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运营利润为85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750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8500万美元。

  业绩展望:

  搜狐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品牌广告收入将达到2500万美元至2800万美元,同比下滑17%至26%,环比增长0%至12%。

  网络游戏收入将达到1.38亿美元至1.48亿美元,同比下滑11%至17%,环比下滑6%至12%。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归属于搜狐的净亏损将达到3500万美元至2500万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下,净亏损将达到3800万美元至2800万美元。

搜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